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20

三商美邦投資虧很大原因曝 金管會:買了股票反向ETF

好險網資料庫
瀏覽數:5961

立委林楚茵關心三商美邦人壽(2867)投資俄債損失損失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三商美邦損失問題,並非是俄債,而是三商美邦本身的投資問題;保險局長施瓊華說,三商美邦是投資股票反向ETF,導致淨值縮水。

PHEW 觀點:反向ETF與普通ETF一樣,都是追蹤相關指數表現,但重點在於「反向」,其回報與相關指數呈反比,相關指數上升,反向ETF的價格就下跌,而指數跌,反向ETF的價格就上升。據媒體詢問金管會透露,三商壽是投資台股反向ETF,即看空股市,但股市去年一路向上,因此三商壽帳上出現大量未實現損失。

林楚茵指出,觀察三商壽俄羅斯債券持有部位53.8億逾實收資本額20%,更將近去年稅後淨利5倍,假使全列虧損將吃掉去年所有獲利還倒賠40億元。

黃天牧說,俄債踩雷部分,金管會已從專案去控管這幾家曝險的保險業者,目前國內8家壽險業者俄債曝險金額已經從3月份的1382億元減量至1149億元。

他說,三商美邦並非是俄債問題,是因為他本身投資策略的問題,導致收益不是很好,目前有特別控管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