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醫療險

2022/04/18

民眾憂搶不到防疫險? 金管會:本週將有9張上架

好險網資料庫
瀏覽數:2042

本土確診個案續創歷史紀錄,民眾擔憂被匡列隔離或確診,近日在網路上瘋搶防疫保單,也導致多家產險公司防疫險改版或停售。金管會今表示,目前架上還有50幾張防疫保單正在銷售,這禮拜也還有9張要上架。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列席立院財委會,立委李貴敏關心,現在疫情嚴重,居家隔離人數相當龐大,保險公司撐得住嗎?現在是不是只剩6家產險公司可買?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架上防疫保單還有50幾張,現在因爲防疫政策的改變,許多產險公司要正在改版保單以配合現況,但這禮拜還會有9張防疫保單上架,民眾不會買不到防疫險。

近日許多民眾在網路上抱怨,許多產險公司網路投保都當機買不到。施瓊華表示,主要是因為投保量太大,但不會買不到。

針對多家產險公司下架舊防疫保單進行改版,施瓊華在財委會前受訪也表示,過去防疫保單著重在費用補償,但現在輕症患者多,需求勢必不同,像居家照護所產生的工作減損,其實很多人不見得在家就完全沒有薪資,設計上補償的費用就不會太高,也可能提出不同理賠方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