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2/04/08

台幣貶值趨勢沒變 見到三字頭的機率仍相對低!?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29

台幣長線緩貶 分析師:高通膨帶動美元走強

美國聯準會(Fed)六日公布三月會議紀錄,已敲定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每月縮表九五○億美元,對於聯準會政策步調,外匯分析師張耕綸認為,通膨仍處於高位,加深市場對聯準會升息加速的預期,預計美元強勢將會來得更早,新台幣將持續偏弱,預計長線將呈現緩貶格局,但「見到三字頭的機率仍相對低」。

保德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聯準會釋出強烈鷹派訊息,搭配積極升息與縮表金額較預期更大,主要是希望透過積極作為,讓通膨狀況維持在可控制的範圍,期待第二季末檢視各項經濟數據之後,作為下半年聯準會是否持續鷹派的調整依據。

張耕綸分析,聯準會會議紀錄仍符合市場原先預期之內,目前主要風險雖然還是聚焦在俄烏戰爭,但相較戰爭初期衝擊已減緩許多,預計市場將回歸經濟基本面,但由於通膨數據仍處於高位,全球通膨問題還未被明顯壓制,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應會更快、幅度更大,帶動美元將持續走強。

匯銀人士則認為,此次會議紀錄與市場預期差不多,仍是採取漸進式的步調,但聯準會除升息之外也將開始縮表,且應會多次升息;相較下,台灣央行應會考量到國內通膨不像國外嚴重,升息幅度、次數來看都會遠小於美國,考量到美國利差較大,外資資金將逐漸外流、「班師回朝」,短期來看新台幣貶值趨勢沒有變。

匯銀人士說,央行也會考量若新台幣貶值太快,整體資金若快速撤出,台股恐怕承受不了,且新台幣若貶值太多,對國內抑制通膨也不利,將使進口成本增加,因此,央行也不希望新台幣一次貶值太快,應會開始防守,加大調節力道,短期新台幣不會太快破廿九元兌一美元關卡,應會持續在廿八元至廿九元之間測試。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