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2/03/08

女生寵愛自己 掌握「33」投保守則 打造幸福人生

適逢國際婦女節,南山人壽呼籲女生們好好寵愛自己,透過「33」投保守則為自己打造健全的保險保障。(圖/ 南山人壽提供)
瀏覽數:2703

女力崛起,女性不只在職場發光發熱,許多人還身兼家庭照顧重責,適逢國際婦女節,南山人壽呼籲女生們好好寵愛自己,透過「33」投保守則為自己打造健全的保險保障,擁有妥善的財務保障,才能安心享受幸福人生。

南山人壽獻上「33」投保原則,幫助女生們依據不同的預算及保障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

「3」類保障不可少:住院日額加實支實付醫療險、健康促進外溢保險、長期照顧保險

現代女性身兼多職,工作與生活壓力容易誘發潛在疾病,南山人壽建議女性優先打造健全的醫療保障,首選住院日額加實支實付醫療保障,因住院日額多採定額給付,不僅可減輕住院病房費的經濟壓力,還能補貼不能工作的薪資損失;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則可以幫助保戶享受更好的醫療品質。

「健康」是創造幸福感的重要關鍵,為了維持健康,南山人壽建議女生可以挑選具外溢獎勵機制的健康險商品,只要健檢結果達到保單條款約定之回饋的標準,例如指定疫苗接種或指定癌症篩檢,即可享有現金回饋,讓女生不僅享健康、同時享回饋,一舉兩得。

此外,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女性國人平均壽命84.7歲,遠高於男性的78.1歲;且女性不健康存活年數為9.4年也高於男性的7.6年,女性務必提前展開長照準備,南山人壽建議運用長期照顧保險補充老年保障缺口,透過分期給付的方式,以支撐持續性的長期照護支出,減輕家人的經濟壓力。

「3」個人生階段,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障內容

南山人壽建議,若民眾不清楚自己適合哪類保障,建議可以依照三個不同人生階段,檢視自身需求,找出適合的保障規劃。

階段1:初入職場的小資女

針對剛踏入職場的年輕小資女孩,由於預算較有限,建議選擇住院日額、實支實付、手術等一年期商品,以有限預算規劃足夠保障;南山人壽更特別為女性設計定期的癌症外溢保單「南山人壽美力相守癌症定期健康保險(20HTSC)」,針對乳癌及女性常見癌症加強保障。25歲的女性投保1單位的20HTSC,年繳保費僅新台幣(下同)3,640元,另外還有「健康促進回饋金」及「防疫保健回饋金」獎勵機制,輕鬆擁有癌症醫療保障及掌握一系列的健康照顧服務資源。

階段2:步入家庭並規劃生育的女性

隨著婚後展開新家庭,建議有生育計劃的女性,為了自身的健康保障以及安心孕育下一代,優先添購婦嬰保障,推薦女性專屬「南山人壽寵愛佳人婦女終身保險(2)(LCA)」,除了強化嚴重紅斑性狼瘡及嚴重類風濕性關節炎這兩項女性好發疾病保障外,針對妊娠期特定併發症及嬰兒先天性重大缺損亦提供相關保障。以30歲女性投保LCA保額1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為42,800元。

階段3:為退休作準備的大齡女子

不論是否單身,每個人都會面臨退休後老年照顧問題,提早準備長照險,讓保險作您老年的依靠。南山人壽現行長照商品多元,種類齊全,能夠滿足民眾對於長期照顧保障的不同需求及預算選擇;像是南山人壽溢路相守長期照顧終身保險(HRLTC),符合長照險理賠資格時,提供分期給付,減輕家人經濟負擔,讓生活過得有品質有尊嚴。以45歲女性投保HRLTC為例,選擇繳費30年期,保險金額24萬元,年繳保費36,240元,即可為自己的將來規劃安穩的保障。

南山人壽提醒女性,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健全的財務保障,是擁有幸福生活的關鍵,及早規劃保險,搶先預約幸福人生,現在南山人壽不僅提供保險商品,更透過健康守護圈服務夥伴提供保戶健康服務資源,從健康到財務,都由南山來守護。

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