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失能險

長照險

意外險

車險

2022/02/24

瑪莎三煞打人成「智力中下」 求調解賠償離譜數字曝光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160

文/好險網編輯中心

*phew觀點:加害人沒錢賠償受害人、或是惡意不賠的情況越來越多...若這時有保險,至少不用擔心初期黃金治療時間的費用,也不用為了官司勞心勞力。

獨/瑪莎三煞打人成「智力中下」 求調解賠償離譜數字曝光

瑪莎三煞張敦量等人涉嫌殺人未遂案,今天下午在台中地院開庭,被害的宋姓大學生的母親,在律師陳欽煌陪同下,分享近期審理狀況,宋母說,前次開庭時,對方的律師有提出調解意願,她也同意調解,想知道對方誠意,但沒想到對方提出金額十分離譜,有一名涉案人僅願賠償「5萬、10萬」,還說再多就拿不出來,「離譜的賠償數字,讓人感覺根本無意調解、草菅人命」。

宋姓大學生的母親說,上次已開過一次庭,張敦量等人的委任律師為了求交保,所以向法官提出調解,為了想知道對方對於彌補過錯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所以她也同意調解,但沒想到對方的委任律師,都只願意負擔醫藥費的部分,還有一名涉案人,只說願意賠償「5萬、10萬」,還說「已經付不起了」,讓人無法理解,根本是「草菅人命」,好像根本沒有要調解的誠意。

宋母說,主嫌張敦量的部分,張父原本是只願賠償醫療費,後來才說願意賠償醫藥費再加60萬,另有一名涉案人願意賠償100萬,但因為賠償的金額,對比她兒子所受的傷勢,實在差異大太,所以調解破裂,她認為,賠償金的數字不是取決於「我們要多少」,而是對方願意付出「怎樣的代價」,會要求多金額的原因,也是希望將部分的賠償金,捐出做公益。

宋母也說,對方3名被告一共聘請了7名律師,有很多過去都是擔任檢察官、司法官,不相信對方沒有資源,但調解時,卻只願意賠償醫藥費,「實在是很離譜」。

宋母委任律師陳欽煌補充,理想的賠償金額,至少要在千萬以上,因為宋姓大學生的頭顱已凹陷變形,經手術後留下一條非常長的疤痕,一路從前額到左側臉頰,腦神經受損、頭髮無法生長,達到毀容程度。

另外,宋智力被評為中下,過去宋就讀大學商學系,未來可能成為會計師,但案發後腦神經受損、失去平衡感、無法長距離行走、也無法進行精細的動作,對宋未來生活、工作的勞動能力影響,都是無法恢復,所以相關的賠償,除了醫藥費之外,還要記入未來工作造成的薪資損失、後續醫藥、復健費用等,相信對方律師都是很有經驗的律師,應該要想辦法解決,考量被害人家屬的心情,若還要爭執金額,「會讓人覺得沒有悔意」。

(聯合報 / 記者陳宏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83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