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長照險

失能險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2022/02/22

桃園人倫悲劇!兒不堪長期照顧壓力 悶死身障母

(圖/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攝影)
瀏覽數:3779

文/好險網編輯中心

*phew觀點:長期照顧並非老年人才須面對的課題,除了老化,每個人、無論幾歲都可能因為意外或疾病等因素,而有長期照顧的需求,及早規劃保障,才能避免人倫悲劇。

桃園人倫悲劇!兒不堪長期照顧壓力 悶死身障母

桃園市傳出人倫悲劇!楊梅區42歲陳姓男子與65歲媽媽相依為命,因陳母久病臥床,加上去年底又中風,平時都由陳男獨自照顧,他疑因長期照顧壓力和疲乏,19日上午走進陳母房間,用枕頭壓住陳母頭部悶死,之後向舅舅說「我把媽媽殺死了」,警方據報趕到,陳母氣絕身亡,警方帶回陳男偵訊,將他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陳母早在20多年前因故領有身心殘障手冊,平時生活全由獨子陳田照顧,與母子相依為命,去年11月底陳母中風癱瘓,陳男既要工作、又要照顧陳母,疑長期照顧壓力,身心疲乏,他19日上午在住處房間,持枕頭壓住媽媽頭部悶死陳母,之後撞牆尋死受傷,通知舅舅殺死母親,舅舅報案,警方將陳男帶回偵辦。

據了解,母子倆的生活平時由娘家接濟,死者舅舅常北上訪視,但近期因疫情都沒有來看他們,直到19日才接到電話得知姪子殺人,十分震驚。兇嫌陳男原本有上班,但為了照顧病母辭職,疑似因無工作,又常常待在家,心情低落釀憾事。

陳男坦承照顧母親身心俱疲殺害母親,警方將陳男被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方會同法醫相驗陳母遺體,將擇期解剖釐清確切死因。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桃園市陳男 照顧臥床母親身心俱疲,悶死母親,檢警偵辦。(圖/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攝影)

(聯合報 / 記者曾增勳、楊湛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6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