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重大傷病險

醫療險

外溢健康

產業資訊

2022/02/21

重疾險網路投保件數排行出爐!銷售冠軍是這家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86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網路投保重疾險 富邦最多

富邦人壽昨(18)日表示,金管會保險局去年9月開放網路投保重大疾病險以來,截至去年12月,富邦人壽投保件數83件,銷售件數為壽險業界之冠。

網路投保重大疾病險2021年9月起,僅開放於基富通保障型保險商品平台銷售。根據統計,截至去年12月,銷售件數前五大分別為:富邦人壽83件、國泰人壽72件、中國人壽64件、台灣人壽47件、南山人壽29件。

若從保費收入來看,中壽以27.4萬元位居第一,次為富壽的21.4萬元,其餘依序為國壽14.8萬元、台壽14.1萬元、南山10.1萬元。

富邦人壽表示,網路投保該公司的重大疾病險,繳費年期可選1年期或20年期,20足歲至54歲民眾可投保的重大疾病險最高保額為50萬元,55歲以上可投保的最高保額為10萬元。

重大疾病險提供七項重度重大疾病保障:急性心肌梗塞(重度)、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末期腎病變、腦中風後障礙(重度)、癌症(重度)、癱瘓(重度)、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

富邦人壽指出,投保者以30-39歲族群為主,七成以上保戶都直接投保最高保額50萬,顯示年輕族群已經意識到這部分保障的重要性。

富邦人壽建議,年輕族群可優先考慮投保20年期,愈早投保保費愈低,保費不隨年齡增長。

熟齡世代可運用1年期重大疾病險強化自身保障,最高可續保至保險年齡滿70歲,續保時,保費將隨年齡調整。

以30歲女性網路投保50萬保額富邦人壽e關懷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甲型)20年期為例,年繳保費1,835元,保障期間費率固定。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民眾常誤以為重大疾病的發生機會不高,容易輕忽,但萬一罹患重度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腦中風後障礙等重大疾病,不僅醫療費用可觀,也可能失去工作能力。

陳俊伴提醒,民眾除了規劃醫療險與癌症險等保障,也應未雨綢繆,依照個人需求、預算多寡、家族病史,提早規劃重大疾病險等一次性給付的保險商品。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怡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