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失能險

長照險

保險懶人包

2022/02/21

孩子調皮挑釁慘被老師爆打!孩童成長風險不能忽視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152

*phew觀點:孩子的成長過程會面臨什麼狀況、什麼樣的師長或朋友我們其實是無法預期的,活潑、頑皮的孩子更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危險,因此當我們發現孩子較為好動頑皮就因該及早規劃醫療、意外...的保障,以免憾事發生時身為家長的我們卻無力因應。

老師暴怒抓小一男童甩鐵櫃 檢痛批拙劣身教起訴求重刑

桃園某國小曾姓女老師僅因班上1名小學一年級男童頑皮不聽話,竟當全班面抓他衣領,整個人拉起甩向後方鐵櫃害他受傷,犯後在校內調查、偵訊時說詞反覆狡辯,檢方痛批曾身為老師卻以此拙劣身教,難想像男童未來對學校教育會有多不信任,偵結依傷害罪嫌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曾女(50歲)是男童國小一、二年級的導師,明知自己身為教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但她2020年12月14日早上11點多,因認為男童在班上頑皮、表現不佳,竟當眾在國小教室內抓住男童的衣領,將他整個人從座位上拉起。

 

 

曾女將男童拉起後,還用力甩向教室後方的鐵製置物櫃,男童摔向置物櫃背部挫傷,嚇到愣住不敢反抗,曾還繼續叫他站在後面罰站,直到男童回家時跟家長告知,母親發現小孩身上有明顯挫傷,決定報警對這名老師提告。

檢方訊時,曾女僅坦承有拉男童衣領並叫他到後面鐵櫃前罰站,但對於造成男童受傷原因交代不清,男童則指證歷歷,詳述當時被老師施暴甩向鐵櫃受傷過程,另男童母親事後也帶他去醫院驗傷,確認他下背部有挫傷。

校方獲報後也召集調查小組,經過多次開會認定曾女有拉男童衣領甩向後方鐵櫃,過程中男童雖然有反抗仍遭拉扯,且當時發出巨響造成班上多名學生都嚇到。檢方偵結依傷害罪嫌起訴曾女,並請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重其刑。

檢方還說,曾女犯後推諉卸責,從她在校方調查會議陳述的意見,到警詢、偵訊間說詞反覆前後不一,曾身為教師竟對一年級學生如此作為,直言「實難想像男童將來對學校教育會抱持何種不信任」。

檢方更痛批,曾女身為教育者竟以此拙劣身教,教導男童及同班同學漠視他人身體法益,犯後又飾詞狡辯,認為曾的行為實不容寬縱,要法院從重處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