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業務必讀

2022/02/18

保障意識覺醒,健康險給付再創新高!

(資料數據/保發中心,表格/好險網編輯中心 製)
瀏覽數:3860

文/好險網

隨著國人的健康保障意識不斷成長,愈來愈多人開始注重康險的日額住院、實支實付、手術險、癌險、失能險、長照險等,根據保發中心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2021年壽險的健康險給付高達1,568.7億元,年成長約5.54%(82億),從趨勢來看給付狀況似乎有緩和的現象。

業界人士表示,這兩年因受到疫情的影響,很多民眾因為三級警戒又或者害怕染疫,不敢或無法前往醫院檢查、治療,因此這兩年的健康險給付狀況才有趨緩的情勢。

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民眾又開始前往醫院檢查、治療,這兩年累積的疾病恐怕會大爆發,健康險的給付可能還會再大幅的成長。

而這種數據一旦出現,保險公司勢必會以提高保費的方式來因應,因此建議民眾應趁著疫情趨緩,趕快把自己的保單拿出來好好的檢視,確保自己的健康風險能有一定的保障!!

(資料數據/保發中心,表格/好險網編輯中心 製:單位:百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9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