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業務必讀

2022/01/13

疫情拉警報!金融業者加強防疫措施 取消大型聚會、高風險接觸者不得進公司

國內疫情再拉警報,金控雙雄紛紛加強防疫措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07

文/李瑞瑾

國內疫情再拉警報,金控雙雄紛紛加強防疫措施,除了宣布取消大型群聚活動,並維持異地辦公模式之外,針對春節返鄉員工,也加強健康監測與回報機制。

國泰金指出,已發布集團公告4大防疫政策,除取消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大型聚會、群聚活動,禁止異地辦公員工禁止見面及交流,另為防堵春節返鄉可能造成的傳播感染風險,要求員工若有同住親友年前返台者,需進行內部通報,親友返家日起到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期間,該名員工實施居家辦公,不得進入職場。

富邦金也公告強化多項防疫措施,除加強高風險地區同仁健康監測、安排居家辦公之外,還發配快篩試劑予同仁、大樓清潔員工與保全,確認快篩陰性後才准進入職場,並限制開工後二周內不得舉行無法全程戴口罩的活動或餐敘。

南山人壽表示,全台營運據點職場環境,量測體溫、戴口罩、定期進行環境消毒、線上會議、異地辦公、定期追蹤同仁有無確診個案接觸史、全台各客戶服務櫃檯均自去年起加裝防疫擋板等各項防疫措施持續進行中;且即日起,同仁同住親友倘自國外返台、或小孩就讀學校提前放寒假,皆可申請居家辦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6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在今日的14例本土個案中,有11例和銀行傳播鏈相關,銀行傳播鏈已累積有14人確診,分別是13行員與1名行員家人;今日確診者另有2人為染疫居服員乾妹、家人。

《延伸閱讀》

基本工資補貼這天開始申請!連續補貼6個月 申請條件快來了解

不用問了!勞保退休年齡&出生年次「對照表」看過來 幾歲退休秒知道

高CP值疫苗險網投方案出爐 保費300元有找

投保時「指定受益人」少寫這一項 小心遺產稅找上門!

史上最熱銷!投資型保單12月業績出爐 全年狂賣5,800億元破紀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