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意外險

生活資訊

2021/12/21

駕駛人必知!車險「3大保障」一次規劃到位 超額責任險別漏掉

馬路如虎口,無論騎車、開車上路都應做好完整保障。(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870

文/程芳瑀

馬路如虎口,無論騎車、開車上路都應做好完整保障,一名騎士正規畫車險保障,但因從前未接觸過保險,只好於社群詢問過來人經驗。網友不僅提供建議,更提醒他再加保「超額責任險」很重要。

騎士於Dcard保險業版以「請問機車保險哪一些是必要的?」為題發文,指出自己的保單是由媽媽協助規劃,但因媽媽是容易被推銷的個性,「常常沒弄懂,覺得好像不錯就買」,而他自己也不熟悉保險領域,只好向網友求助。

 

根據原PO揭露的保單規劃,保障內容有強制險駕駛人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除基本的傷害、財損之外,還附加慰問金費用、駕駛人傷害險、乘客傷害責任險等。原PO指出,只知道這些保單是出事的時候理賠給對方的保障,其他看得「霧颯颯」,詢問網友除強制險外,其他保障是否有必要投保。

網友認為,第三人責任險傷害、財損是必要且基本的保障,一定要留;但駕駛人傷害險部分,若本身已有意外險保障,可以再考量是否附加此條款。

乘客傷害責任險部分,網友認為若沒有載人習慣,也可以不用加保;但也有網友指出,因為無法確定自己什麼時候會載人,因此都會留著乘客傷害責任險以備不時之需,原PO可以斟酌是否必要。

此外,網友「強烈建議」原PO要投保超額責任險。有人指出,「現在的車越來越貴維修費也越來越高」,要是撞到名車、超跑,維修費用恐怕相當驚人,或是對方受傷比較嚴重、接受新式手術費用也都更加昂貴,第三人責任險的額度賠不夠,就能動用超額責任險額度賠償,還有人直言「真的撞到要賠才不會心驚膽顫」。

 

 

《延伸閱讀》

10萬元手術費「刷卡只繳最低金額」...循環利息高到嚇人! 鉅額醫療費教你3招解套

誤會大了!業務稱意外險可保到75歲 被通知「不再續保」怒告保險公司

勞保湊國保「雙年金」怎麼領 給付資格、請領金額一文秒懂!

中獎不給獎!財政部公布發票兌獎「4大地雷」:已領獎金也要吐回

分散風險更重要!2寶媽想解儲蓄險改存股 過來人勸「母湯」:不了解別輕易押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