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生活資訊

2021/12/02

中信銀140張卡遭盜刷!受害對象、金額曝光 銀行局緊盯後續

中信銀近日驚傳有多名客戶因申辦薪轉戶,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557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中信銀140張卡遭盜刷 銀行局曝金額

中信銀近日驚傳有多名客戶因申辦薪轉戶,新申辦的Debit卡遭集體盜刷,不過,金額都很小。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30日指出,據中信銀回報,此次遭盜刷的卡數達140卡、平均每卡被盜刷200多元,金額不大,中信銀將依重大偶發事件通報程序,在七日內函報相關報告。

林志吉表示,此次中信卡遭盜刷事件將依爭議款項作業,由於非持卡人所為,所以無須繳冒用款,中信銀為確保客戶用卡安全,會協助客戶換新卡,維護權益,銀行局提醒消費者,對於網路、手機交易訊息要隨時留意、確實核對帳單,在不明網站上不要登錄個資、卡號,中信銀行依規定通報偶發,會函報相關報告。

中信銀表示,該案為不法人士隨機惡意測試客戶卡號、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於網站冒用交易,經銀行主動偵測到異常,緊急以簡訊聯繫通知客戶,並未讓盜刷事件擴大。銀行局指出,已收到中信銀的通報,正在了解案情中,除了清查被盜刷原因,也已要求中信銀要保障客戶權益。

 

 

據了解,此次傳出薪轉戶遭集體盜刷事件的企業,是在多年前辦理的薪轉戶,中信銀指出,雖然銀行平常對於Debit卡消費不會主動傳訊通知,但因為中信銀偵測到部分卡片的消費行為,與持卡人以往的消費模式不同,因此才以簡訊緊急通知持卡人,確認是盜刷,據了解,此次遭盜刷的卡片約十多張,金額約在10、30、100元不等

中信銀指出,本案疑為不法人士隨機惡意測試客戶卡號、卡片有效日期等資料於網站冒用交易,經銀行主動偵測察覺異常聯繫通知客戶。

中信銀指出,依國際信用卡公司規範進行爭議帳款處理作業,持卡人無需繳納冒用款項,且為保障客戶用卡安全,中信銀已積極協助客戶更換新卡,以維護客戶權益。

中信銀指出,為確保客戶用卡安全,請消費者隨時留意銀行消費訊息通知,並確實核對每月銀行寄送之對帳單,若有不明消費應立即向銀行反應。對於來路不明網站、連結、郵件,勿輕易登入或留存個人及卡號資訊,若有綁定卡號之個人網路帳號,應不定期更換密碼,以確保帳號資料安全。

工商時報/文:魏喬怡、彭禎伶

《延伸閱讀》

12月新制一文掌握!兒童身故給付喪葬費、春節檢疫方案出爐 領加碼券還有機會

賣愈多賠愈多!第三人責任險明年再調費率 估漲5%~10%

2原因夯到爆!美元保單業績暴增142% 銷售排名曝光

19產險申訴率排名揭曉!4間申訴率掛0超優秀 這家表現待加強

棒!壽險業Q3申訴率排名出爐 這家表現最優「申訴率掛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