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12/02

19產險申訴率排名揭曉!4間申訴率掛0超優秀 這家表現待加強

今年第3季產險業共有602件申訴案件,19家產險公司有4家掛零申訴率。(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9075

文/李瑞瑾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新公布最新申訴統計,今(2021)年第3季產險業共有602件申訴案件,占保險業申訴案件的33.7%,且在19家產險公司中,申訴率掛零的有4家,分別為裕利安宜產險、美國國際產險、科法斯產險以及法國巴黎產險,為表現最優的公司。

全體金融業第3季共有2,246件申訴案件及699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有1,787件申訴案、583件申請評議案,分別佔全體金融業的79.5%以及83.4%。

 

 

在保險業的1,787件申訴案當中,產險業有602件、佔了全體保險業的33.7%;評議案件有141件、佔整體保險業評議案583件的24.2%

產險業申訴率最低(表現最優)的前5名,依序為法國巴黎產險、科法斯產險、美國國際產險、裕利安宜產險、中國信託產險(原台壽保產險);申訴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臺灣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和泰產險、華南產險、南山產險。

申請評議率最低的前5名,依序為科法斯產險、美國國際產險、中國信託產險(原台壽保產險)、裕利安宜產險、兆豐產險;申請評議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為法國巴黎產險、臺灣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明台產險以及南山產險。

產險業常見的爭議類型,在理賠類的第一名為「理賠金額認定」;非理賠類爭議最多是「續保爭議」。

《延伸閱讀》

後事花費吃不消!勞保還有4種死亡給付可申請 領取對象、給付標準一次看

勞工注意!基本工資調升「勞健保費負擔更多」 影響程度一次看

棒!壽險業Q3申訴率排名出爐 這家表現最優「申訴率掛0」

扯!業務代辦信用卡繳保費 私下盜刷70次「爽花4.3萬」遭起訴

下手前留意!投資型保單成退休規劃利器 挑選三眉角不可不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8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