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1/10/26

想要線上開發保單 保險顧問只要做這四件事

想要線上開發保單 保險顧問只要做這四件事(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734

今年疫情緣故,金管會開放視訊投保之後,幾乎所有保險公司內部都有規劃工具與教學手冊,讓保險顧問能透過網路補足以往透過傳統約訪銷售的保單業績。然而對保險顧問們最困難的不是讓客戶願意與我們視訊簽約投保,而是如何在依舊無面訪的情況下,也能線上陌生開發、溝通保障、轉介紹。其實,只要善用數位工具做到以下這四件事,就能練成高轉單率的客戶線上開發技巧。

一、關鍵字分類所有名單
想要輕鬆快速活化舊客戶、與新客戶溝通保障,若保險顧問先透過數位工具的關鍵字將所有客戶分類成各個族群,並針對特定族群進行分眾溝通,拋出該族群有興趣的話題訊息,舊雨新知則可以感受到我們的用心關懷,認為我們記住他的生活喜好,增加對我們的好感與印象,更有效的增加互動機會,保持聯絡熱度,並在需要投保的時候優先想到我們。

二、大量曝光個人形象
想在數位網路擴增準客戶名單,必須靠常態性且大量的曝光我們的個人形象,才能加深準客戶印象、進而創造指名度。除了在通訊軟體廣傳名片資訊之外,我們也可以經營個人社群頁面、定期發送關懷訊息、更新通訊軟體或社群媒體的個人資訊、讓準客戶認識、瞭解,進而欣賞我們。

三、社群平台展示專業
要讓準客戶決定找我們諮詢之前,有諸多方面的考量,例如:我們的專業能幫他解決問題嗎?我們的服務特質、服務品質是否能符合他的期待?選我們或選擇他人的差別在哪?因此,我們可以分享工作日常、產業相關心得、專業知識...等等展示專業的內容,滿足準客戶這些需求。

四、分析客戶行為數據
在網路資訊時代,常見的廣告、網站、疫情期間的實聯制...等各大數位領域都致力於採集客戶行為數據,才能因應消費者偏好,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體驗。而準客戶的行為數據需要能夠讓我們提前得知客戶話題偏好、最佳洽談時機以及商品投保熱度,才能在最精準的時機接觸客戶,順利成交。

免費加入好險網會員,多項免費服務 幫助保險顧問升級線上業務開發技巧
其實,現在只要註冊好險網會員,就能利用下列多項免費服務,輕鬆完成以上四件事:

◆粉絲/鐵粉管理系統 - 智能管理大量客戶資料,精準篩選高成交客戶
◆數位頭貼 - 瞬間大量曝光個人形象與展示專業,引導準客戶主動聯絡
◆文章分享 - 豐富的保險相關知識內容,輕鬆展示專業、喚醒準客戶風險意識
◆數據週報 - 定期提供近期熱門保障話題,讓你與準客戶溝通不句點
◆數據精靈 - 分析準客戶閱讀足跡,及時洞察投保需求
◆問卷系統 - 多元形式關懷準客戶,創造優質服務體驗

後疫情時代,網路社群人口只會增長不會減少,如何在網路上進行業務開發與保障溝通,是保險顧問必備技能,若只要運用一套網路系統,就能幫助我們高效經營大量的線上人脈,不用面訪,滑手機也能讓陌生網友都主動找你諮詢,現在就成為好險網會員,立即開發線上人脈。>>去免費註冊會員

想要專員親自輔導營業單位活用數位工具,點下方圖片報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