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重大傷病險

2023/07/21

手術治療及醫材選用更多元 手術險補足健保給付缺口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183

對於高齡族群來說,健康是最切身相關的重要課題,年老時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影響身心甚鉅,為了讓高齡生活過得好,最基本的需求就是維持良好的視力及行動力。白內障是老年人普遍的眼部疾病,而膝關節退化亦是高齡長輩常見的健康問題,這兩種病症嚴重到一定程度,多以手術方式進行治療,宏泰人壽建議,手術險可以為這類型治療提供保險保障,是終身健康醫療險及實支實付險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白內障所造成的視力模糊嚴重影響生活,對高齡族群來說非常困擾,目前治療白內障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透過更換人工水晶體的手術,健保目前僅給付最基礎的人工水晶體,許多罹病的年長者大多自付差額選用更符合己身需求的相關醫材。至於膝蓋關節退化所造成的關節炎疾病,經常讓高齡長輩苦不堪言,嚴重到一定程度,就必須以置換人工關節來治療。

宏泰人壽表示前述病症涉及醫療手術及醫材購置,手術險即針對手術醫療提供保險保障,可視為終身健康醫療險及實支實付險之外的另一種選擇。一般手術險的項目多達千餘種,只要是保單條款所列的範圍,都可以獲得保險給付;其給付項目包含手術醫療保險金、人工全髖關節及人工全膝關節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人工水晶體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等等,特定處置保險金則適用於達文西手術這類型手術的理賠。以「宏泰人壽超健康手術醫療終身健康保險(SUB)」為例,手術項目高達1,463項,不分門診或住院手術,除了前述的理賠給付之外,如果保戶過去連續無理賠紀錄,保險金最高可加值60%。

宏泰人壽也提醒,保戶在申請手術險理賠給付時,須注意手術項目是否符合保單條款所列的項目,避免發生爭議。醫療保險保障選擇多樣,手術險提供保戶多一種選擇,台灣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年輕時事先做好萬全準備、未雨綢繆,就能安心地邁向高齡幸福人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壽險業派息 至少8年新低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