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2023/08/15

友邦人壽雙享保 享受健康也做好傳承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92

癌症已連續40年位居國人死因第一名,所幸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透過精準醫療治癒率、存活率可大幅提高,但自費醫療費用破百萬已是常態。對此,友邦人壽新推出「友邦人壽雙享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提供罹患惡性腫瘤保戶可提領保額一半安心治療,另一半保額可繼續增值且傳承給家人,讓財富與身體健康的選擇權都操之在己。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癌症長期居國人死因首位,但隨技術突飛猛進,很多病患透過新療法,可獲得比一般慢性病患者更高的治癒機會,針對不同癌症治療方法,也從過去傳統療法走向精準醫療,但可治癒、恢復健康的機會,伴隨的是龐大醫療費用,且通常健保及國人現有的壽險、醫療險、防癌險保單並不給付,基於提供選擇精準醫療的本錢,享受健康也做好傳承,因此推出「友邦人壽雙享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

癌症的治療方法,已經從過去的手術、化療、放射線治療等傳統療法,走向包括免疫療法、標靶治療、質子或重粒子治療等精準醫療方式,若以自費的醫療費用來看,搭配化療使用的止吐劑、營養針都必須全額自費,一個月花費約1萬元~4萬元,標靶用藥每月費用約15萬元~20萬元,一年累積下來費用超過百萬的案例比比皆是;免疫療法則是指透過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重新喚起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一年費用約200萬元~400萬元,這些自費項目健保、一般醫療險保單都無法支應,龐大沉重的醫療費用可能影響原來的生活與財務規劃。

其中免疫細胞治療在癌症的應用上越來越廣泛,諸多案例也證實其沒有後遺症的治癒效果,但是無健保給付下的治療費用也相當可觀,例如用在治療血癌的CAR-T細胞治療,主要是透過抽血取出T細胞後,運用基因工程改造,再培養增殖,最後注射回病人體內,整個過程約一個月,台灣2022年就有首例以CAR-T細胞療法成功治癒血癌女孩,但是費用高達1000多萬元。

侯文成指出,對中高資產族群來說,可從「資產配置」的角度來看「友邦雙享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三年期的繳費方式、提供最高2,000萬元的保障額度,讓保戶架構好防護缺口,在第四年起萬一發生惡性腫瘤,就可以領出保額的一半來做為治療之用,不用擔心精準醫療的高額花費,另外剩餘的一半則可持續當成壽險保障,未來可傳承給家人。

高資產族群向來對資產的運用有一定的規劃,建議可將挪移部分台幣資產部位到這張保單上,當作「高端醫療專款備用金」與「傳承」之用,為本來的財富規劃加上一道防護網,讓原本的規畫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高額醫療費用而有變化,同時也強化資產傳承的效益。

「友邦人壽雙享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以癌症單筆給付高為主要訴求,且繳費年期短,只有三年,且以新台幣計價,可免除匯率風險,最高投保年齡為70歲、最高投保金額為新台幣2,000萬元。除提供保戶在面對癌症時有選擇精準醫療的本錢,且根據宣告利率有機會獲回饋分享金,身故保險金可約定分期定期給付,讓資產傳承更安心,特別適合有新台幣積蓄民眾資產配置的一環,守護好自己的健康與財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搶搭末班車 新制上路前效應 投資保單銷售爆發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