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社會保險

2021/10/22

衰爆!這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 勞工各項給付慘泡湯

職業工會未依規定彙繳成員保費到勞保局,其所屬會員申請各項給付將遭暫行拒絕給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557

文/李瑞瑾

勞保局公布最新職業工會欠繳勞保費統計,截至10月18日止,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積欠勞保費超過寬限期,勞保局對於該工會成員的各項勞保權益將拒絕給付。

據勞保局統計,截至110年10月18日,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積欠勞保費已逾繳費寬限期,勞保局除依法將該工會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外,並通知轄區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欠費工會改善,若工會的欠費是因保險費遭違法挪用,勞保局即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勞保局說明,各職業工會每月向會員收取的勞保費,如未依勞保條例規定期限彙繳至勞保局,其所屬會員申請各項給付將遭暫行拒絕給付,對所屬會員權益影響至鉅。

不過,如果被保險人能提供已向工會繳納保險費的相關證明(例如繳費收據、匯款單……等),足以證明其個人應繳的保險費及滯納金已繳納於工會,勞保局即會發給給付。

至於無法提供繳費證明或匯款單等證明的勞工,勞保局會在個人繳清其應負擔部分的保險費後發給,不影響被保險人請領給付的權益。

因此,職業工會會員除須關心所屬工會財務運作、積極參與工會活動及會員大會外,應於繳納保險費時,請工會開具正式繳費收據並妥善留存,以備不時之需。

勞保局提醒工會理、監事,應加強管理監督工會業務,並提供工會會員關心工會財務管理正常運作的管道,共同維護工會及會員權益。更呼籲大台中殯禮服務職業工會所屬理、監事及會員,督促工會儘速繳費,以免影響會員領取保險給付權益。

《延伸閱讀》

500元到手!地方創生券8組幸運兒出爐 領券6步驟一圖秒懂

爸媽「零保險」!退休單靠勞保年金、小孩養 他哭喊:到底得罪誰?

還有13萬人沒領!首批紙本五倍券只到今晚10點 錯過期限還有一招補救

中籤爽領500元!客庄券「12組身分證尾數」快對 11/1開領方式一次看

郵局一張保單稱霸壽險業 六大壽險業績加總都沒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