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1/10/21

花旗限制員工轉職惹議 金管會放話:併購案不合法不能送!

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出售傳出與實地查核銀行的簽約條款,不利於員工轉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0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金管會:已請花旗銀向員工說明 併購案不合法不能送

花旗銀在台消金業務出售案,出現陳情,指出花旗銀與實地查核銀行的簽約條款,不利於員工轉職。金管會官員(20)日表示,的確接獲相關陳情,並已經請花旗銀要主動向員工充分說明,未來將持續掌握後續狀況,強調未來併購案如果要送件,「必須合法,不合法不能送件」

合法範圍包括勞動部勞基法規定,官員指出,由於金融業併購案可能會涉及其他部會交易,併購案中的雙方都必須要評估合法性。

 

官員強調,未來會請花旗銀在相關事實釐清,並掌握是否有如同陳清說法一樣,了解花旗銀與員工溝通結果與法遵評估結果。

據了解,花旗銀消金業務出售案涉及的契約簽有保密條款。官員強調,無論是不是保密條款,契約都要回歸符合法律規定,法遵與法務人員必須檢視,是否符合包含勞基法在內的法律規定

且根據過往金融機構整併過程,在交易過程中需要遞件申請之時,有相關疑慮都必須說明。對於花旗銀未來業務出售過程,金管會不會預設立場。

官員強調,金融機構整併案適法性相當重要,必須符合政府各部門法規,包含勞動部勞基法相關規定,在送件給金管會之前,該金融業法遵就必須檢視,「不合法不能送件」

官員並指出,金融機構在併購過程中,必須要符合法律規定,尤其員工是企業重要資產,勞資和解,才能營運,希望花旗銀能主動向員工說明,就員工提出的質疑點充分溝通

經濟日報/文:楊筱筠

 

《延伸閱讀》

動滋券7組幸運號出爐!50萬人爽賺500元 11/1就能使用

躉繳保費6千多萬全是海外所得 出險招逃稅被抓包...超慘下場曝光!

誇張!花旗與潛在買家訂「密約」 竟要求封殺花旗員工

888元開心入袋!農遊券抽獎結果曝光 25.6萬名中籤者領券有眉角

國旅券第2輪幸運兒出爐!5組中獎身分證號看過來 60.3萬人爽領千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