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醫療險

失能險

業務必讀

2022/12/20

新手爸自曝「存款不到10萬」求問投資術 網一面倒勸母湯:錢先留身邊、保險要補齊!

小孩出生對父母來說除了喜悅之心,同時也會感到壓力倍增。(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706

小孩出生對父母來說除了喜悅之心,同時也會感到壓力倍增。一名新手爸爸在小孩出生前,想利用手邊存款進行小額投資,但卻被網友勸阻「先把錢留在身邊」,並提醒家長、小孩的保險都要在能力之內先規畫完整,才能減輕負擔。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分享自己「準備要當拔拔了」,太太也即將留職停薪在家待產。他指出,自己有存款約6.7萬元,太太也有2~3萬元,想規劃一小部分資金進行小額投資,但卻被網友瘋狂勸阻!

許多網友吐槽原PO的存款真的太少了,生小孩之後開銷非常大,勸他把這些錢留在身邊,同時也替未來的他們感到擔憂。網友留言表示,「小孩開銷都不夠了。留著備用吧」、「好拮据」、「我只是生小孩+住院10天就花了10萬!!!」、「別拿這種錢投資,得不償失」。

 

 

網友也關心兩位新手爸媽是否已經把保險補齊,建議需補強意外醫療險加實支實付,尤其太太生育後只剩他支撐家庭經濟,「全家只剩下你有工作,只要你倒了全家沒飯吃」,因此失能險、防癌險也是網友提及的必保保單。同時,也提醒原PO孩子出生之後要盡速投保轉嫁風險。原PO也在留言現身回應,他與太太已有保險規劃,生產手術部分保險可提供理賠,小孩保單的部分也直言「保險是必買的」。

還有不少熱心網友給予建議,可以跟親朋好友要「恩典牌」嬰幼用品、能省則省,或是找兼職多賺點錢貼補家用;另也有人提醒,太太生產可以申請勞保給付,如符合資格一定要記得申請,就能減輕一點負擔。

《延伸閱讀》

「多領一筆」撇步看這裡!勞保失能給付有2種 這樣領最划算

19縣市薪水揭曉!新竹奪「全台薪資王」狠甩天龍國 這地方每月可存1.5萬最強

越晚發現平均治療費用暴增28萬!子宮頸癌年奪600條命 用一招可降7成死亡率

勞保退休年齡又調高1歲!提早領小心年金縮水 最慘每月損失20%

直接送免抽籤!好食券再加碼「不限400萬份」 這天前綁定數位五倍券都可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