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生活資訊

2021/10/01

車禍慘遇無賴三寶!網勸別踩「求償地雷」:小心錢討不回來

遇到不肯好好處理事故的無賴三寶,就會衍生調解、上法院等麻煩。(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199

文/程芳瑀

車禍遇到無賴三寶,只好上法院走一遭討回公道!一名網友抱怨自己遇到車禍,對方全責卻還耍賴又口氣很差,讓網友鼓勵他「一定要告」,還傳授他求償時一定要立場踩硬、別同意分期賠償,否則小心理賠都要不回來。

原PO表示,自己7月時被一名闖紅燈的60幾歲三寶撞,自己是主幹道綠燈直行、沒超速,對方則是紅燈左轉;8月車禍初判表出來時,也是判定原PO沒有肇事責任,不過,肇事者沒機車駕照、只有保強制險,機車也是家人的。

原PO準備好機車估價單,準備於10月初進行調解程序,且他認為對方「口氣很差」,除車損還想索討精神賠償,但因為相關經驗不足,只好在Dcard機車版求助。

有網友說明,調解沒有精神賠償,但遇到這種無賴三寶,一定要在調解時就將「金額咬死」,不賠就不要和解,也可以直接去地檢署提告、拿到錢再撤告。並提醒千萬不要讓對方分期賠償,「說用分期的,然後繳完第一期你如果撤告,他就不繼續付錢了」、「不要分期他絕對不會付」。

此外,原PO還擔心被對方反咬一口提告傷害,但網友則表示「你沒肇事責任,就算他要告你也告不成」,讓原PO可以不用擔心;至於向哪個單位提告,就有網友指出可以找警局提出處理,不過最後還是會回到地檢署,因此可以直接去地檢署提出告訴。

另一名網友也氣憤地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的父親開車40年沒出過車禍,某日在汽車才剛起步就被一台時速80~90的機車撞上,他根本爸爸來不及反應。無奈路口沒監視器證明機車騎士超速,且騎士自撞飛了30公尺,警察初判肇責是汽車7、騎士3,讓他們賠了6萬多元,讓網友大呼「我也不知道怎麼判的,這真的超不合理」。

 

 

網友還表示,原本他還想讓對方直接提告釐清責任,但因為爸爸不想鬧到上法院,只走調解賠錢「當捐款」。但網友仍認為對方態度有夠差,甚至硬要凹更多錢,連沒帶在手上的金手鍊都說是他們弄丟的,讓他大罵「沒知識又貪的89真的很垃圾」。

人人都有可能遇到不肯好好處理事故的無賴三寶,這時候就會衍生調解、上法院等麻煩,最好的方式就是事故當下存證,連和解內容都要一一詳細記錄,以免事後被「敲竹槓」,也可以在事故發生時尋求專業協助,以免被對方著鼻子走。

此外,駕駛、騎士也都可以透過保單轉嫁事故賠償、法律處理的麻煩,完整的保單規劃包含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以及車體險,不僅可以轉嫁賠償負擔,車體維修後的求償流程也會由保險公司代為處理,不必費時費力上法院。

《延伸閱讀》

氣父母有錢卻拒繳學費! 19歲女大生怨「40萬看清父母」:太自私

勞工必知!這項保險「有工作就該保」 老闆偷吃步小心虧大了

慘!公婆畢生積蓄被騙光、長期臥床沒保險 苦主被榨乾悲嘆「不敢想退休」

國民年金遭酸爆!退休靠「失業懲罰金」不如自己存:年輕人寧願繳保險

夫妻攢下1千萬想提前退休!內行曝3關鍵錢就夠用 小心「大病花掉一半積蓄」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