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投資型壽險

終身壽險

2021/10/25

投資型保單稱霸!今年6張百億神單全是它 這一款「賣破300億」刷新高

2021年壽險市場是投資型保單的天下,前8月共有7張百億神單,6張是投資型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60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8月百億神單又出一張 台壽神單已賣破300億

2021年壽險市場是投資型保單的天下,8月百億神單再現一張,是國泰人壽月月撥回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有加值給付及額外撥回的真月月康利保單,在8月累積銷量破107億元,而台壽的投資型神單月月好鑫9月已賣破300億元,應是創近年單檔新高,前8月共有7張百億神單,6張是投資型保單

 

 

今年前8月壽險新契約保費有6,86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8.04%,其中大部分成長動能都來自投資型保單,前8月銷售3,899億元,占整體新契約保費的56.8%左右,全年應可創投資型保單的史上銷售新紀錄。

由於利率維持歷史低點,宣告利率普遍比2020年低,所以固定利率傳統壽險、利變壽險今年銷量都大幅衰退,只有中國人壽有一張賣破百億元的美元利變壽險「金美好」,到8月銷量已達新台幣253億元,是壽險業今年前8月唯一張破百億元的傳統壽險保單,但在投資型吸金排擠及換商品操作下,8月亦只有8億多元的新契約保費。

前8月擁有百億神單張數最多的是國壽,已有三張賣破百億元的投資型保單,其中附身故保本機制的Young飛揚已停售,銷量最好的是月月得益美元計價款,8月再賣近新台幣28億元,累計已達147億元,新入榜的是真月月康利,8月賣近15億元,一舉跨入百億元之列,國壽月月得益的新台幣計價年金,亦累積有85億元,9月有可能破百億元。

 

 

富邦人壽鑫美一生亦是賣破百億元的投資型保單,8月底已有112億元左右,但當月銷售最佳的是訴求目標報酬的收成滿益,五年達30%或六年36%可轉換現金,北富銀及富邦券獨賣,8月就賣逾20億元。

元大人壽亦有一張百億元以上的投資型保單元元得益,到8月累計已近165億元,但8月底已被金管會要求停售,恐難再增加紀錄。

台壽則是擁有今年銷量最佳的投資型保單月月好鑫,8月再賣逾41億元,累計已逾290億元,9月一舉賣破300億元;台壽亦有一張美元利變壽險吉美寶,因宣告利率較佳,前8月已賣逾84億元,9月有機會挑戰晉身百億元神單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延伸閱讀》

領完勞保、勞退還有第3筆? 勞保局教你一招退休金竟可一領再領

申請開跑!八大行業快領紓困金有3撇步 3萬元直接匯入員工戶頭

基本工資升幅上看6%!月薪、時薪採同幅調高 調升時間擬「不同步」

大鬆綁!22萬壽險業務「符合2條件」可賣基金 最快年底前放行

疫後新生態!劉先覺洞悉未來3大戰略趨勢 業務員擁4特質迎戰保險4.0時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