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1/09/30

組織管理秘笈大公開!百人IDA領導者戈智勇「掌握青年3特質」 輕鬆打造菁英部隊

成功的組織管理者可以借用年輕人「好勝、敢衝、敢秀」的特性,加深年輕人對團隊的凝聚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59

文/李瑞瑾

一年一度的「IFPA DAY線上年會」熱烈進行中,今(29)日特邀中國大陸中宏保險戈智勇分享「新時代年輕團隊的經營」。戈智勇成功打造一批強大的青年業務部隊,他們在2021年達成229位同仁榮獲IDA獎的成就,為中國大陸IDA獲獎人數最多的團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批團隊平均年齡只有31歲。

戈智勇在「IFPA DAY線上年會」中,向業務人員們分享「新時代年輕團隊的經營」技巧。他認為,成功的組織管理者可以借用年輕人「好勝、敢衝、敢秀」的特性,加深年輕人對團隊的凝聚力,同時讓他們都能一展長才。

 

 

協助青年一展長才 提升團隊銷售戰力

戈智勇指出,想要打造年輕、高績效的團隊,首先要學會接受新一代年輕人的想法與創意,給予年輕人更多發展空間、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作為管理者,最重要的是不要限制年輕人發揮長才,讓他們翱翔,僅需要把握好邊界即可

戈智勇分析,現代年輕人的特質與從前不同,他們的平均學歷更高,在多元、資訊快速的環境成長,創造力比從前的年輕人更強大。想要帶領這批人,就應該為他們創造成長空間,利用團隊品牌凝聚年輕人的歸屬感,並善用他們喜歡學習交流與分享、喜歡有自己的表現平台、喜歡「實用的知識」,以及講究效率等特質,創造讓團隊快速成長的根基。

此外,現代年輕人更自由、好勝,培養年輕自律的團隊,才是讓組織走得遠的核心要素。管理者必須創造績優文化,訂定共同追求目標,同時要為他們打造屬於他們的舞台,讓每位同仁發揮自己不同的人格特質、加深成就感。

4位菁英領導不藏私 團隊領導技巧一學就會

除了戈智勇之外,今日更邀請了全球人壽陳思樺、台大保經夏語珊2位金天勤獎得獎人分享獲獎密技;「菁英論壇」則由台新人壽陳玉婷(下圖左起)作為主持人,並邀請到台灣人壽王天倫、中國人壽呂敏淑、公勝保經孫羚沄、南山人壽黃明楓等優秀業務人員分享組織管理攻略。

王天倫是保險業務二代,但仍憑藉一己之力成為頂尖業務菁英,王天倫認為,增員成功的單位都可以建立自己響亮的品牌,首先就要從「篩選人才」做起

他的增員形式分為「個人」與「團隊」二部分,以今年疫情為例,他將個人增員目標鎖定遭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旅遊業者,讓他們有機會在疫情中維持收入能力,甚至比從前的收入更好;團隊增員則是透過舉辦戶外活動、參與公益活動等方式,吸引理念相同的業務夥伴加入,在疫情緩和之後,就可以透過這種方式增募到更多菁英。

追求團隊成功不僅是人才要夠好,還得要留得住人。呂敏淑認為,讓夥伴擁有「好的收入」是留人的最佳助力;做為團隊領導者,更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提前比夥伴看到市場機會在哪,引領夥伴創造更好的業績收入

此外,優秀的業務人員都會希望成長不輟,營造「積極、成長性高」的環境氛圍很重要,最後是「主管要為夥伴實現他們的目標」,她認為,團隊並非主管一人成績,共榮共好才是永續經營組織的最大核心

許多資深業務主管都會遇到團隊成員年齡差距大的問題,這時候更凸顯了團隊成員想法差異,但黃明楓分享,主辦「團隊想要的活動」,可以幫助凝聚各世代業務夥伴的向心力;另針對資深人員的管理技巧,則是要特別訂定明確的業務目標讓他們追尋,同時協助他們精進勞保、稅務等不同面向專業能力,避免資深業務人員因無法獲得成就感而脫落。

管理團隊並非易事,除了選才、留才之外,團隊主管規劃年度目標的能力也相當重要,孫羚沄推薦領導者可以善用「甘特圖」,清晰列出團隊本年度希望達成的目標,同時可以明確標示時間,「事半功倍」達成組織管理工作。

《延伸閱讀》

申請開跑!八大行業快領紓困金有3撇步 3萬元直接匯入員工戶頭

基本工資升幅上看6%!月薪、時薪採同幅調高 調升時間擬「不同步」

大鬆綁!22萬壽險業務「符合2條件」可賣基金 最快年底前放行

疫後新生態!劉先覺洞悉未來3大戰略趨勢 業務員擁4特質迎戰保險4.0時代

滿手美元不怕!過來人撿便宜保單放大資產 再用2招鎖住最佳匯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