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9/14

保險業務面臨遠距銷售的三大難題

保險業務面臨數位轉型的三大難題(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498

疫情衝擊數十萬名保險業務員業績,收入銳減卻不在政府補助範圍內,淪為紓困孤兒,尤其純粹以承攬方式收入靠佣金、無底薪的業務,收入銳減狀況更是難以想像。

政府雖因應疫情祭出開放視訊投保、放寬業績考核等政策協助業務員度過難關,但實務上多數業務員都是藉由面對面的方式來探知客戶的潛在需求,因此視訊投保能只是業績成交的最後一哩路,對於保險業務的業績幫助其實非常有限。

保險業務面臨數位轉型的三大難題

中華保險與理財規劃人員協會(IFPA)疫情期間深入訪談數百位業務夥伴這波疫情帶來數位轉型他們遇到了什麼瓶頸,發現大部分業務員都遇到相同的問題:

1. 實體社交受限,名單擴增受阻,數位社群開發、轉介紹成為新課題
2. 數位互動不易掌握客戶感受與溫度,客情維繫遠不如面訪
3. 線上銷售說明產品到視訊投保成交,經常受到網路訊號與設備操作的阻擾

只有少部分的保險業務因為及早適應數位轉型,在這波疫情下能夠輕鬆因應這些問題讓業績逆勢成長,因此當遠距開發、投保走向常態化,能否突破這三點將成為數位轉型的致勝關鍵。

IFPA協會意識到保險業務快速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將一年一度的「IFPA DAY年會」以「新思維、新視界─後疫情時代的成功戰略」為主題舉辦線上論壇。

邀請來自新加坡 馮安強、中國 戈智勇及台灣壽險業指標性資深前輩劉先覺、廖京鵬、廖鴻儒等國際級的講師,深度解析後疫情時代保險業務應該如何逆境行銷。

將於09月28日(二)至09月30日(四)為期三天的數位保險行銷論壇,聚焦三大業務力「專業能力」「品牌形象」「線上行銷」並衍生八大子題,其中包含提升業務員線上行銷能力的「社群經營」、「科技數位行銷」;更從徵員面著手,打造年輕團隊的「組織發展」;為使業務員能快速成功複製,加碼安排「菁英論壇」、「金天勤獎及亞太保險獎得主案例分享」等內容,議題豐富精彩可期!

此外;本次盛會特別邀請到東奧羽球雙打冠軍李洋、王齊麟真情分享,如何從陌生開始培養合作默契,到賽場上克服比賽壓力,為台灣拿下第一面羽球金牌,透過心路歷程激勵業務夥伴,面對困境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無窮」如同IFPA的宗旨希望提供保險從業人員一個無私、分享、學習及交流的平台,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順應萬變。​​

邀您一同參與全台唯一由保險業主辦的國際保險論壇盛事「2021 IFPA DAY線上年會」,最後報名機會即將結束,把握機會前往報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