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1/09/08

疫苗險熱銷日賣破萬件 防疫雙險銷售破1200萬件

疫苗施打年齡下修,面對副作用風險,投保買「心安」造成防疫雙險熱賣
瀏覽數:1223

疫苗險日賣萬張加持 防疫雙險銷售破1200萬件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加上BNT來台接種疫苗年齡正快速向下降,國內包括一般防疫險、疫苗險「防苗雙險」持續熱銷,據保險局(7)日最新統計,截至9月6日為止,投保數量已正式突破1,200萬件,理賠金額也已將近20億元,其中疫苗險成長快速,9月以來平均每天賣破萬件。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7日表示,截到9月6日為止,整體防疫雙險單投保量已突破1,200萬件,保費收入達78.2億元。跟8月底時數字比較,才短短6天增加10萬件左右,其中6萬件來自疫苗險,4萬件則是法定傳染病費用補償或住院醫療等保單。

由於疫苗可接種年齡不斷開放下修,過去從高齡長者及特殊工作需要才打疫苗,現在學生、年輕工薪族也都加入接種疫苗行列,由於負作用新聞仍層出不鮮,民眾擔心住院額外支出,寧願花個一、二百元投保買「心安」,9月以來短短6天疫苗險就賣出6萬張,平均一天就賣出萬張,顯示需求驚人。

 

 

據保險局統計,截至9月6日為止,疫苗險保單投保已達304萬件,保費收入累計已有8.86億元,平均一件投保金額約291元

至於理賠方面,疫苗險保單已有558件理賠案,理賠金額共2,644萬元,平均一件約有4~5萬元的理賠

至於一般的防疫(法定傳染病)保單,即染疫確診住院跟隔離提供補償費用的保單,累計投保896萬件,若扣除年初大賣隔離就賠最高10萬元的台產防疫神單約400萬件,剩下法定傳染病保單則已快接近500萬件的量。

法定傳染病保單目前累計理賠近2.73萬件,理賠金額則約19.6億元,若合計疫苗險,防疫雙險已理賠金額達到19.94億元。

(經濟日報 / 記者葉憶如)
>加入好險網會員,領取專屬免費課程
 

《延伸閱讀》

宏泰人壽火速停售6張醫療險!退費方案一次看 這2種繳費方式直接退

慘!700萬元免稅贈與「因意外落空」 善用保險解決傳承2難題

宏泰停售6款醫療險!保經代無預警接噩耗 這天前未送件「一概不承保」

一年醫藥費90萬元!病友等嘸健保給付 年薪百萬也吃不消

退休金這樣做領更多! 3大關鍵決定月領、一次領哪個划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