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9/07

保險業務想增加線上保單業績?先仿效房仲的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是關鍵!知名房仲靠大數據在去年獲得業績成長之冠(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817

  凡是具有業務性質的工作,親自拜訪客戶是不可或缺的日常工作之一,但自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人人都想保持社交距離,想突破面訪近乎停滯的窘境,如何將客戶關係搬到網路上經營,變得至關重要。各個產業都積極規劃業務服務科技化,讓「數位轉型」不再只是口號,其中房仲業的數位經營模式堪稱典範,即便去年各行各業皆遭疫情重創,他們反而逆勢成長,賺進爆量業績。

網路大數據聚焦客戶偏好 業績成長率為業界第一

  知名房仲公司的數位轉型早在多年前已開始布局,2016年將官網和app砍掉重建,並新增AI建模系統與數位智能中心,幫助業務提供客戶最優質的線上服務。

  AI建模系統,表面上讓買家宛如親臨現場看屋!只要買家在線上查看房屋物件資訊(content),房屋的3D格局圖像讓買家與業務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成本與直接接觸,若買家考慮購屋後重新裝修,內建的裝修模擬系統還可以幫助客戶模擬裝潢風格還有家具擺設,藉此讓客戶對於該系統產生高度的好感。

  但實質上這些貼心的服服務,其實都是在透過數位標籤記錄、分析客戶的線上足跡,更是房仲業務精準服務與銷售的成功關鍵!只要業務員從官網分享房屋物件資訊(content)給客戶,便能鎖定追蹤客戶,往後客戶回頭自主查看物件,網站程式碼仍會持續紀錄後續的物件瀏覽足跡,透過演算技術勾勒出客戶輪廓與習性,進而讓房仲業務精準掌握顧客的購屋偏好,之後介紹的物件資訊得以投其所好,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至上服務,進而成功簽約。

在新冠肺炎爆發的2020年,該企業的業務們不用面訪,與客戶在線上熱絡互動,業績成長率為房仲業界第一,高達26%。

同樣是業務,不同產業的保險業要如何複製成功? 

  其實,好險網的數據精靈正具備知名房仲公司上述的功能 – 數據分析顧客行為偏好:只要透過好險網分享簡單輕鬆的保險小知識文章(content)給準客戶,往後準客戶回到好險網自主閱讀文章,所有行為都將持續被紀錄在保險業務的資料庫中,便可默默知道準客戶最有興趣的險種。文章分享次數越多,準客戶的投保熱度數據將會更精準。

  根據好險網統計,去年準客戶閱讀文章的時間皆大幅上升,顯示疫情喚醒民眾的風險意識,而早在2020年起使用數據精靈的保險顧問回饋,現在不用面訪也能快速知道客戶目前的投保熱度!現在疫情再起,別讓新冠肺炎阻隔我們服務保戶,現在有免費課程,了解怎麼透過準客戶生態圈拉開保戶與風險的距離!馬上點下方圖片領取免費影音課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