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政策消息

2023/06/21

新北青年險續辦 議員盼納常態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28

新北市青年局去年推出「青年,好險有你」試辦計畫,要讓青年可以免費獲保,但因去年申請人數僅1100人,遠低於設定名額。議員山田摩衣希望將其納入常態計畫;新北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去年成效不顯著,今年續辦會提高付給保險公司的保險費用預算。

新北「青年,好險有你」計畫,去年內容為只要設籍新北的15至25歲青年都能免費申請保險,內容包括30萬傷害險、30萬職災險、1萬元傷害醫療險。

山田摩衣表示,這個計畫對青年是好事,但去年成效似乎沒有很好,希望青年局將112年度、113年度及未來年度畢業生、退伍青年都能有保障,將此計畫納入正式、常態性的工作計畫,讓青年都能享有福利。

邱兆梅表示,原本預計是在學生畢業時,學校發傳單,學生只要簽個申請書就可以免費獲得保險,理論上應該大家都會有意願,但計畫核准時間太晚,完全錯過畢業季,宣傳困難,導致去年申請人數太少,粗估畢業生4萬人中,僅約1100人申請,對保險公司而言,只承保千人,風險變得很難控管,因此沒有什麼保險業者願意處理。

邱兆梅表示,保險業者對於「傷害險」險種覺得風險太高,今年內容可能會跟去年不同,仍在洽談跟爭取中,不過,為了將此納入未來常態計畫,青年局會提高付給保險公司的保險費用,目前也在請保險公司的風險控管專家評估當中。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新安東京增資120億 到位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