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4

國壽推業界首張小額終老保險 保費可便宜兩、三成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0876

【Phew觀點】

✸觀點:

過去保發中心曾經做過調查:台灣50歲以上沒有保險的銀髮族,大約占了39%。這是因為目前人身保險(包括壽險及健康險)的最低承保年齡,最高都只到60或65歲,使得許多年長者因此買不到商業保險。
 
當然,腦筋動得快的業者,也早早就推出一些專門賣給「50歲以上」的銀髮族保單。只不過,這類保單的保費都會比一般保單要貴,特別是繳費期別越短、保費負擔就更為加重。
 
如今,想要買便宜壽險保障的民眾,又有了一種「小額終老保險」可選。不過,有別於微型保險以「照顧經濟弱勢族群」為主,小額終老保險則是「人人皆可投保」,且並沒有投保年齡高低的限制。
但這種商品最大的特色在於:保費比市面上一般同類型的保險低(視不同的年齡而定,大約可節省保費二、三成,且年齡越大,折扣越多)。只不過,每人最高保額只有30萬元。

✸新聞摘要:

為了響應政府鼓勵保險公司推廣銷售小額終老保險,讓保險得以充分發揮保障功能,並滿足民眾基本保險保障的政策,國泰人壽率先在2月6日推出「國泰人壽微馨愛小額終身壽險」。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