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隱形照顧者的長照規劃

好險網 羽雯
瀏覽數:2940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104資訊科技調查發現,為了照顧失能、失智、失去生活自理、或長期生病的家人,9成4的上班族曾經請假,2成4曾經留職停薪,即平均每4位需要照顧弱病家人的上班族,就有1人曾經暫離職場;截至目前,照顧期間平均已達5.6年,即便重返職場,也已對職場社交和工作表現產生五大影響:無法參加工作以外的聚會、請假頻率提高、無法配合加班、無法專注工作、無法參與重要工作。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從調查中我們不難發現,在超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所將面臨的許多問題,而所謂的「隱形照顧者」(白天上班、晚上照顧長輩)更要擔心的恐怕是自己的老年生活。

以目前市場行情粗估,不論是在家聘請外籍看護照顧,或是送往專門的照顧機構,每月的花費至少都是3、4萬元起跳。這樣龐大的費用,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好,對於子女都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因此,若可透過相關長照概念保單,用「預存長照費用帳戶」的方式,趁自己有能力之時,做好最周全的「失能或失智時的長照風險防護網」,才能降低整個家庭的經濟負擔,讓自己的晚年可以得到較完善的照顧,也預防隱形照顧者提升的惡性循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