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8/23

10萬閒錢放這一款保單擁3優勢 過來人鎖定美元:現在進場好時機

網友推美元保單3大優勢,趁現在買起來最為划算。(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923

文/謝曉曦

新台幣匯率近期持續向28字頭靠攏,讓不少觀望美元更低還沒下手的人陸續換匯。一名手頭有10萬元資金的網友,在不考慮投資的情況下,還有什麼方式能夠有效累積資產,除了數位銀行、定存外,更多人推美元保單,其中資產增值、人身保障、雙賺利匯差等3大優勢,趁現在買起來最為划算。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指出,近期手頭有一筆10萬元資金,「能不動就不動」,想要追求穩健累積資產的他,由於風險承受度較低,因此不考慮投資,便好奇還有什麼方式可以「把這筆最大化的儲蓄嗎?」,希望大家能為他在理財上指點迷津。

以原PO理財狀況來看,不少網友認為,數位銀行高利活存、定存最為適合,「生活費放在數位帳戶,放款領息,以日計息,年息1.2%。隨時可動用」、「聯邦剛好上限10萬,年利率2%」、「台新richart和第一iLEO還不錯」,另也有人建議,投資自己最有用處,「去學可以提升自己競爭力,讓自己未來可以擁有更多資產」。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人偏好以儲蓄險來安排,「怕風險就是存個短年期的儲蓄險了」、「短期內沒有用到的錢,可以放進儲蓄險」,另也有人推薦美元保單,不僅讓10萬元發揮最大效益,還能提高壽險保障,直呼「現在是進場的好時機」

國際美元近期急升,亞幣再現疲軟走勢,不過新台幣匯率相對有支撐,持續在27字頭附近整理,且從央行統計主要貨幣今年以來兌美元匯率的升貶幅,新台幣升值1.93%、人民幣升值0.73%,韓元、日圓、新加坡幣則分別貶值7.64%、6.08%、3.17%;由此可見,美元指數儘管走強,減弱新台幣的升值力道,依舊穩居最強亞幣的地位。

美元向來是國人偏好的外幣之一,更多人趁這機布局外幣資產,其中對於美元保單需求也隨之大增,主要是有3大優勢,不僅能獲得資產增值、一次賺到利差及匯差,同時還具備人身保障。今年前5月美元保單熱銷逾2,500億元,其中投資型保單就占了1,220多億元,可見民眾喜愛傳統型保險商品,同時也喜歡追求收益與保障的投資型保險商品。

因此,想要入手美元保單的民眾,可以分批換匯,就能用較便宜的成本買到相同的保障,未來待美元走強後,保單價值也會同步增加,趁現在買起來最為划算;但要注意的是,由於保險本質仍在於保障,發生危險時能彌補損失,提前解約則會有拿不回本金的風險,建議在投保前可先了解自身需求及財務規劃,更能保有資金運用的靈活度。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疫情降溫業績回檔,他靠這招創造投資型保單銷售神話》

誇張!富邦金3子公司狂踩5地雷 吞2,300萬罰單

各部會振興加碼動起來! 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家券重出江湖

網揭處理儲蓄險「4關鍵時點」...沒遇到別輕易解約!再獻2招放大價值

業績前10名曝光!壽險業今年靠「投資型保單」決勝 1~7月業績排名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