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7/30

修車費「貴到嚇死人」!肇事者PO照討拍被圍剿:下巴脫臼好意思說輕輕劃到!?

網友一看原PO的照片,認為根本不是「輕輕劃到」而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瀏覽數:4700

文/程芳瑀

開車出門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都要保好保滿,否則一不小心撞到名車,很可能被高昂的維修費用嚇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自己開車不小心「劃到這台車」,對方車主與車主的保險人員說要賠償19萬元修車費,讓原PO不解「這樣撞擊車體受傷……真的要賠到19萬嗎??」

這篇貼文引來逾900則留言熱烈討論,看到原PO附上的照片,就有網友直嗆,「你這是撞吧」、「保險桿都跑位了」、「你把人家撞成這樣還好意思說輕輕劃到, 還是趕快刪文免得臉又種(腫)了」、「下巴都落了,裡面很有機率西壞掉了,不是你認為“只是劃一下"」。

許多網友解釋原PO疑惑,指出進口車的原廠維修材料與費用較貴,19萬報價很正常。「這個看起來前面下巴都脫臼了,原廠應該要哦」、「原廠不意外,之前的車人家撞上兩個車燈報價40萬」、「原廠大燈一顆就要8萬,種種加一加19萬差不多」。

另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只要車子有保保險「就丟給保險人員去玩就好了」,無論多少維修費用都不用擔心,若擔心對方有意報高維修價格,可以請對方出示報價單或估價單

也有網友感嘆,「超額險一定要保,現在名車滿街跑,像我就保2000萬,但是還是會怕怕,所以看到快上千萬的名車,我還是會遠離它」、「開車騎車最好都要保超額,很多進口車原廠都很貴,不是對方獅子大開口而是原廠維修價格真的都不便宜」。

政府宣布疫情警戒27日起下調至二級,預期各地人車潮將湧現。依去年年中解封後交通事故攀升的經驗,安心國旅期間,因各地車流量大爆發,致使交通事故件數達12萬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現隨著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各地車流、人流將明顯增多,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也將可能向上攀升

當交通事故發生時,強制險是最先啟動的保險,提供事故受害者最高220萬元的保障,但不包含財物損失,事實上若僅投保強制險是無法填補造成第三人財物損失的風險,舉例來說,若不幸擦撞超跑,須賠償對方天價修車費用時,強制險就無法賠償任何財物損失,所有修車費用都必須自己掏錢處理,且大部分消費者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時,針對財物損失的保障,仍不足以轉嫁遭鉅額求償的風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就建議廣大車主們,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時,加保超額責任保險,將可能面臨的經濟壓力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超額責任保險與第三人責任保險最大差別在於,超額責任保險不論傷害或財損,保險額度內都可共用,是屬於第三層防護,即事故理賠金額在強制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都不夠賠付的情況下,超額責任保險就會啟動,但超額責任保險無法單獨投保,車主們可於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時附加投保。

提醒隨著防疫警戒下調,民眾駕車出行前,保單別忘了也要跟著校正,建議可從保障範圍、保險金額兩要點檢視車險保障是否足夠。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慘!靠國家退休「每月才領2.5萬」 專家力推解套新制:多拿1~2萬不是夢

死後才現身!3前妻、5兒女搶領勞保這筆錢 廝殺結果曝光

8月新制「必看8大項目」迅速掌握荷包重點! 3大紓困補助申請最後倒數

勞保費全白繳!想多領老年給付踩3紅線被抓包 退休金一毛都領不到

退休金一次領、月領哪個划算?這年齡以下不能2選1 還有1族群也選不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