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7/26

「降級不解封」指引出爐!出門全程戴口罩、休閒場所繼續關 2款防疫險備好再出門

27日起疫情警戒由三級降為二級,但「降級不解封」,防疫指引今日曝光。(圖/翻攝自指揮中心YT)
瀏覽數:4516

文/李瑞瑾

行政院今(23)日宣布下周二(27日)起至8月9日疫情警戒由三級降為二級,但「降級不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隨之公布降級指引,解封後出門仍須全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休閒娛樂場所全部維持關閉管制,婚宴與公祭可有限度開放。

陳時中表示,許多國家解封之後爆出多起案例,因此仍需有一定防疫管制。解封後出門仍須全程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集會活動上限室內50、室外100人,餐飲內用維持微解封型態,需有隔板與社交距離;婚宴與公祭可開放,但原則根據內政部場域相關規定辦理,婚宴則不得逐桌敬酒等。休閒娛樂場所全部維持關閉管制。詳細規範如下:

一、通案性原則:
1. 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2.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4.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5.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6. 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二、婚宴、公祭可開放:
1. 公祭遵守內政部相關防疫規定處理。
2. 婚宴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遵守餐飲指引不得逐桌敬酒。

三、仍須關閉之場所:
1. 休閒娛樂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2. 教育學習等場域:社區大學(開放受理秋季班報名,實體課程不開放)、樂齡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雖降級後民眾可以恢復部分生活型態,但防疫工作仍必須做好,隨著人流慢慢出籠,更要小心謹慎做好防疫措施,若是擔心周遭難以預料的染疫風險,可以先將保障規畫完全,再安心踏出家門。

 

市售防疫保單分成二大類,一種是轉嫁染疫風險的「防疫險」,主要針對染疫的住院醫療費用進行理賠,部分保單還有包含遭匡列隔離的保險金給付。

另一種防疫保單是保障疫苗副作用的「疫苗險」。施打疫苗是接下來遏止疫情發展的重要關鍵,但疫苗副作用可大可小,至今也傳出不少死亡案例,疫苗險保障內容包含住院日額或定額補償保險金,還有加護病房、住院關懷保險金等,並提供疫苗不良致死的喪葬費用補償。部分保單還加上染疫保險金,讓保戶在施打疫苗後確診也能有保障,或是可搭配不同防疫專案轉嫁染疫風險。(12款疫苗險一次看!7張保單200元有找

 

 

實際上,從5月起防疫雙險的投保熱度就居高不下,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7月21日為止,產險公司承保的防疫險與疫苗險,總承保件數達到1,015萬件,保費收入為66.73億元。其中已有1.8萬件理賠申請、理賠金額高達14.23億元。

指揮中心亦表示,今日新增23例本土病例(其中11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9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7月10日至7月22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3例為最多,其次為臺北市及桃園市各4例、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18例為已知感染源,餘5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提高疫苗覆蓋率更重要

儘管防疫措施將降級,但想要擺脫新冠病毒的威脅,全民施打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才是王道。目前施打疫苗險仍存在一定風險,此時最理想的方法就是透過疫苗險來轉嫁風險。

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驚!55歲想領勞保年金「被迫等2年且少2成」 靠一方法每月反多領4千元

今年第2張罰單!找自家旅館辦居家演練爆「自肥」 新光苦吞460萬罰單

全職勞工萬元紓困金第二階段開跑!6月減薪者2種資料快備好 錯過這天全泡湯

56萬勞工有福了!職災保險法擴大2類給付領更多 明年5月上路

免驚!沒工作還有一項救命金「最高可領9個月」 符合這條件多領2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