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2021/07/19

車禍急修車!車廠老闆聽到一關鍵「遲不報價」 網幫QQ:強制悲歌又一樁

一名網友出車禍車子被吊回原廠待修,沒想到因為一個原因遲遲收不到修車報價。(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870

文/程芳瑀

只有保強制險的車主,不僅撞到人得自掏腰包賠償對方財物損失,連自己修車時也相當不便!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大吐苦水,說自己因對方闖紅燈擦撞,車子被吊回原廠待修,沒想到在向車廠老闆表明自己只有強制險之後,車廠老闆就遲遲不給他修車報價,強調要先等對方的保險人員去看過,才會一起與他講明車況

原PO不解,認為既然他是車主「不是應該先跟我說車子受損的狀況,以及報價嗎?」若對方保險公司不願意付錢再去協商,但這種情況好像變成車廠和保險公司先講好才要來與他交代維修細節,讓他覺得奇怪,也疑惑是否這才是正常車禍的處理流程。

下方網友紛紛直白回應「因為你只有強制險」、「只有強制險就只能這樣處理」、「只有強制險.....真的遇到一次你就麻煩死」、「只有強制險啊,那不用理你了」、「強制仔悲歌又一齣」、「強制不是人啊QQ」。

 

也有網友理性說明,雖然原PO的認知是對的沒錯,但實務上車廠確實都會這樣處理車禍維修,與對方保險可理賠項目有關,且車廠老闆也擔心2邊都不願意付錢,一定會等對方保險公司來了解才會開始進行維修,甚至有網友直言提醒原PO「簡單的說,就是出錢的人最大。」

不過,針對原PO只保了強制險的保障安排,有許多人建議車體險還是要買,「車體險還是買一下吧 丙式又不貴」「不保車體險就是這麼麻煩」、「有買車體險的才有權利自己先修不用等保險看過」。

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使出一招絕技,跟車廠老闆講「我全墊,先開工」,說好自己全墊付後面求償自己來,「保證車廠馬上就動工。」

實際上,開車上路除了政府規定的強制險之外,「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都是多數民眾認為相當必備的保單,在發生事故時才可以由保險為自己轉嫁肇事理賠的負擔。

此外,「車體險」可以讓車主不用擔心車禍受損時的維修費用,安心修完車之後,就會由保險公司向肇事者求償,不用擔心喬不攏上法院的麻煩。車體險還分為甲、乙、丙等方案,想知道如何選擇、適合哪款,可以依據預算、車齡、車價、廠牌、使用車子頻率、用車習慣等6項指標來評估最適合的車體險。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慘!車禍後失能想討80萬元保險金 法官戳2疑點判意外險免賠

買美元不等了!新台幣「升到頂」促民眾加碼換匯 美元保單3大優勢繼續旺

上半年業務員、銀保吸金王出爐! 這一款逆勢大賣破千億年翻1.1倍

衰到爆!2,000萬元保險金 因一個閃失瞬間被課200萬元重稅

百萬遺產稅找上門!1,000萬贈配偶一個地方算錯引重稅 靠保單一招神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