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1/07/08

業務員必備技能get!6月止近4萬件保單從線上投保 視訊招攬課程夯爆

業務員遠距招攬課程場場爆滿,成為業務員最急著上手的技能。(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48

文/新聞編輯中心

疫情加停售效應 視訊投保至6月底近4萬件

對疫情及疫苗後遺症的恐懼,加上6月底健康險停售效應,壽險視訊投保從5月下旬開始上路,到6月底已近4萬件,部分公司每週都呈現近倍數的成長,國泰人壽更表示,現在為業務員開辦的「遠距招攬」課程,場場爆滿,成為業務員最急著上手的技能。

國壽因獲金管會核准試辦視訊加電子簽章的投保系統,保戶完全不用列印出文件或在紙本上簽名,到6月底其視訊投保累計已破2.9萬件,約占整體業界視訊投保件數的75%以上。

 

 

南山人壽亦積極發展視訊投保,協助業務員抵抗疫情影響,也讓保戶可免人際接觸,即可完成投保,到6月底亦已有4,600多件視訊投保件數。其餘壽險公司亦多有數百件到數千件,合計整體業界到6月底視訊投保件數已近4萬件。

主要是對染疫及施打疫苗後遺症的擔憂,保戶會想加買住院醫療、重大傷病或疫苗險等,再加上7月1日第六回生命表上路,健康險保費提高,6月底出現停售效應,所以視訊投保亦跟著快速成長

南山人壽表示,到6月底其遠距視訊投保件數平均以每週七至八成的幅度快速成長,保戶的接受度很高,投保件數中有約9成是投保醫療保障類型的保單,其中,防疫保單及重大傷病合計又占到5成,顯示疫情會催動民眾對健康險的重視,甚至願意用視訊立即投保,以儘速取得保障。

南山人壽亦分析,遠距視訊投保主要落在台北地區,約占65%,大概也跟疫情是以雙北較為嚴重,民眾多在家,減少人際接觸有關,其次是中部地區占15%左右;在視訊投保的保戶年齡方面,約8成保戶年齡分布在20歲至50歲,代表年輕人及青壯年族群,對使用行動裝置進行視訊投保的接受度仍是最高

目前獲金管會核准試辦視訊投保,即訴求完全無紙化、線上電子簽名等,只有國壽及中國人壽,另外亦還有壽險公司申請試辦中,其餘公司則是一般視訊投保,即業務員要先寄送至少三張確認書的紙本文件,或保戶自行列印,在視訊時親視保戶簽名,未來再補送紙本文件。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新台幣轉貶逼近28元關卡 三類民眾買美元保單別再猶豫了!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紓困孤兒有救了!打工族1萬補貼「4月有保都能領」 這天起開放登記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救命錢要把握!6大紓困方案申請期限盤點 這項只剩最後一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