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7/08

新台幣轉貶逼近28元關卡 三類民眾買美元保單別再猶豫了!

聯準會升息訊號不斷、美元指數彈升,想要規劃美元保單的保戶更要把握時機。(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965

文/李瑞瑾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誘人,促使美元保單銷量攀升,創造單月賣出517億元的好成績。不過,聯準會升息訊號不斷,激勵美元指數彈升,新台幣也趨貶,想要規劃美元保單的保戶,更要把握時機投保。

聯準會本周將公布最新利率政策,委員們已在上月釋出縮減QE訊號,加上近來美國經濟數據不如預期、通膨漲幅過高,都將給予聯準會更多升息壓力,市場人士也大膽預估聯準會將由鴿轉鷹,帶動美元指數反彈。

隨著美元指數升高,新台幣也轉為貶值,7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收盤價為27.993元兌1美元價位、貶值7.7分,為近二周新低。許多民眾都想要趁著新台幣強勢時多換點美元撿便宜,同時規劃利率較優的美元保單進行理財,如今想要投保的民眾,可要動作加快了。若還在猶豫的人,可以看看自己是否是適合購買美元保單的三類人之一,是的話就別再猶豫了!

適合購買美元保單的第一類人,是準備退休,或是有目的地要準備未來移民、小孩留學基金的人。現在將手邊資金以便宜的價格轉換成美元,等於是用更少的成本獲得相同保障,再加上長年期保單的複利優勢,可以更快達成理財目標。

第二類是以美元作為薪資報酬,或是手邊本就有美元資產的民眾。將美元資產投入保單,透過更好的利率滾動增值,將放大財富累積效果,也比放在帳戶不動用更有效率。

第三類人是有傳承需求的高資產人士。綜合美元保單利差、匯差2頭賺的優點放大資產,再透過正確的保單受益人安排,可達成照顧家人、傳承資產與節稅目的。

 

民眾購買外幣保單理財,多數人最後仍會換回台幣運用,因此最擔憂發生匯損。不過,目前新台幣還是在低點價位,快趁美元反彈前,多換美元起來存著繳保費,或是少量、分批換匯,都可以大大降低匯損風險。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搶救業務員!壽險業推6~8個月免考核 佣金加碼每月最多還有2.2萬補貼

紓困孤兒有救了!打工族1萬補貼「4月有保都能領」 這天起開放登記

1~3萬紓困金加碼6.3萬人可領!這類人免申請直接入帳 業務員也可領

匯差、收益2頭賺!這款美元保單前5月狂銷1,234億元 6壽險全賣破百億

救命錢要把握!6大紓困方案申請期限盤點 這項只剩最後一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