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投資型壽險

終身壽險

2021/07/06

匯差、收益2頭賺!這款美元保單前5月狂銷1,234億元 6壽險全賣破百億

美元投資型保單前五月銷售,234億多元,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76%以上。(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612

文/新聞編輯中心

5月美元保單 投資型勝傳統

投資收益兼可賺匯差,據最新統計,5月美元計價投資型保單約銷售新台幣276億元,首次超越美元傳統型的新契約保費(約241億元),主要是資本市場仍走多頭、大型壽險公司主推投資型保單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升,出現首見的單月美元投資型賣贏美元傳統保單。

 

 

壽險前五月新契約保費有4,560億元,其中約55.8%來自美元保單,27%為美元投資型保單,28%是美元傳統型保單,主要是美元利變壽險,美元保單、投資型保單是前五月保費成長近21%的兩大主力。

其中美元計價的投資型保單前五月銷售約新台幣1,234億多元,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76%以上,是保費成長最大動能;同時間美元傳統保單約銷售新台幣1,311億元,則是比去年同期衰退7%左右。

新台幣對美元今年前五月升值近2.99%,一度來到27.5元左右的價位,相對新台幣十年來平均價位在30元附近,不少保戶認為中長期有匯兌利益的空間,所以以新台幣換美元後投保美元保單的意願拉高。

投資型保單因為各壽險公司強力推薦,市場又維持多頭趨勢,投資前景依舊看好,加上新台幣強勢,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安聯人壽、安達人壽及法國巴黎人壽,今年前五月美元投資型保單銷量都破新台幣百億元,國壽則是破300億元、台壽逾200億元。

整體來看,前五月美元保單銷售量前三名是國壽、台壽及南山人壽,分別有新台幣510億、360億及328億元的規模,中壽則以319億元排第四、第五名是富邦人壽的277億元;南山人壽因不能賣投資型保單,光靠美元傳統型保單就有新台幣323億元保費,是該項第一名。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救命錢要把握!6大紓困方案申請期限盤點 這項只剩最後一周

狂踢皮球!打工族4/30沒上班萬元補貼就飛了 勞動部回應爭議:都是雇主的錯

上下班通勤染疫也算!勞工中標有3筆錢可領 拿3資料舉證就能申請

1~3萬紓困金申請延長! 2類擴大補助對象開放這天登錄戶頭

每月5千元求理財撇步!網用「2分法」1保單守住財富 過來人無腦存下頭期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