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8/20

美元保單變便宜!2優勢快買好買滿 過來人直上20年期:年領近3萬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穩守在27字頭,吸引民眾搶著入手便宜的美元保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6073

文/謝曉曦

隨著國際美元漲多回落,加上熱錢湧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持續走升,穩守在27字頭,吸引民眾搶便宜美元,帶動美元保單的銷售熱潮,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詢問,「美元保單大約要多少才能保?最短幾年呢?」,立刻引起網友們熱心提供意見,還教戰如何買最划算。

其他網友看到紛紛回應,「躉繳、2年繳,4年繳、6年繳都有哦」、「最短是躉繳,只要繳一年就可以放著了」,但重點在於對於自己的財務目標及規劃,無論是躉繳或分期繳的功能性都不同,因此要看是不是符合自身所需,並沒有好壞之分。

過來人分享買6年期美元保單的經驗,「當時買利率3.75%,這種保單都是擺越久利息越高」,也有人直接入手20年期的美元保單,「已繳10年了,年繳2,192美元,年領1,040美元(約新台幣約2.9萬元)」,至於今年才剛入手宣告利率2.9%的網友也提及,「我買3,600美元,最短3年開始領息」,提供原PO一個參考。

 

 

更多人關注美元保單何時領回最划算,就有內行表示,由於每家保險商品略有不同,建議尋求業務員協助最為準確,但一般來說,「躉繳-兩年又一天保本、兩年期-四年保本、六年期-六~七年保本」,可趁美元匯率正值低點,先換起來放再來考慮入手哪一款美元保單。

此舉引起其他網友附和,「現在這價位買美元就對了」,趁匯率低整筆買起來每月扣,其他的放銀行賺利息,等可以回存生存金這樣兩邊賺。除了美元匯率低點外,另一項優勢則為目前資本市場行情佳,以7月來看,壽險公司紛紛調高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普遍都有3%以上的水準,只要分批購入美元,等於用較划算的價格買到美元保單,還能以利率換取未來保單價值的成長空間,等於利差、匯差兩頭賺。

不過,也有之前買美元保單的網友表示,「之前美金很貴,滿期不想領,因為現在領很虧,乾脆繼續放著漲錢」,且現在美元匯率很便宜,最近又入手10年期的美元保單;事實上,對於保單即將到滿期或到期的人也別緊張,若沒有急用錢的話,也可存放在帳戶之中,待日後美元彈升比當初換匯還高之際,一樣也可賺到匯差

《延伸閱讀》

《疫情降溫業績回檔,他靠這招創造投資型保單銷售神話》

投資型保單夯到爆!銷量創新高「5原因曝光」 全年吸金上看5,100億元

慘!銀髮勞工10年來暴增1倍 退休金不足、法定年齡延後成關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3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