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2021/07/28

打疫苗必看!疫苗險單月賣逾70萬張 8款商品差異2張表掌握

新冠肺炎疫苗現正擴大施打,多起不良反應讓民眾更重視保障規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773

文/李瑞瑾

新冠肺炎疫苗現正擴大接種對象,多起不良反應讓許多想打疫苗的民眾更重視保障規劃,激勵疫苗險的投保件數直線上升,各大產險公司也紛紛推出新款疫苗保單搶市。

隨著疫苗擴大施打對象,越來越多民眾計畫事先投保疫苗保險,為接種疫苗做準備,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6月底止疫苗險已銷售101.29萬件,且6月一個月就增加近70.4萬件投保,保費收入將近2.94億元,到目前為止有17件理賠案,理賠金額85.3萬元。

為了擴大國人保障,不少產險公司將投保年齡拉高到80歲以上,讓高齡長者也有機會獲得疫苗險保障,還有3張新疫苗保單開始販售。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全新推出「疫保心安」疫苗險,不分職業類別且從0歲到75歲都能投保。民眾無須提交健康報告即可投保「疫保心安」疫苗險,年繳保費500元,若接種疫苗後28天內因疫苗施打不良事件於醫院住院診療或入住加護病房,將依住院天數給付每日3,000元的「住院日額保險金」或「加護病房保險金」,連續住院3天以上再給付2萬元「住院關懷保險金」;當接種不良事件導致身故時,則將給付定額30萬元的喪葬費用保險金;另經確診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則一次給付「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5萬元,合計有64萬元高額保障。

南山產物「愛注疫」疫苗保險投保年齡20-80歲,保費為182元,保障COVID-19疫苗接種後28天內發生的不良事件,提供一般住院日額每日3,000元、加護/負壓病房雙倍給付(6,000元/日),連續住院3天以上有住院關懷保險金最高1.5萬元,總給付最高28.5萬,另有身故殯葬保險金30萬元保障。

三井住友海上集團明台產物保險公司推出「疫苗の好險」專案。7-75歲全家人可以一同投保,保障包含因疫苗不良事件住院的定額生活補助金、住院增額定額補助金、加護病房定額補助金,以及近期國人最關心施打疫苗猝死事件的喪葬費用給付。若是施打法定傳染病疫苗180天內不幸染疫,也提供預防保障定額給付、以及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保障。保險期間內不論是施打第一劑、第二劑、第三劑,也不限COVID-19疫苗、包含一般流感疫苗及預防接種的不良反應住院皆在保障範圍內、保險期間內接種疫苗的種類及支數無上限。

除近二周推出新保單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南山產物、明台產險之外,加上富邦產險、安達產險、兆豐產險、國泰產險、和泰產險,目前市面上已經有8張疫苗專屬保單可供民眾選購

7張疫苗保單各有不同優點,除住院日額保險金之外,近期因疫苗猝死的案例也讓民眾更加重視生命風險,目前7張疫苗保單中,有6家都提供了喪葬費用補償保險金,各家產品比較可由下方圖表了解。

▲▼8款疫苗保單比較。(資料來源/各保險公司,實際情形以各公司保單條款約定為準)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丈夫死前一年匯350萬元供買房 婦人漏報遺產「因1點」逃過重罰

幾家歡樂幾家愁!打工補貼已有23萬人入帳 數十萬苦主因2點被刷下資格

人氣爆棚!各家前5月「百億神單」排名出爐 這一款賣破200億超吸金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調高了!4家壽險率先開槍升至3% 台幣反破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