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7/02

人氣爆棚!各家前5月「百億神單」排名出爐 這一款賣破200億超吸金

今年前5月各家百億神單排名出爐,其中一款累計銷售已破200億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233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中壽神單 前五月熱銷200億

中國人壽百億神單給許多公司帶來極大壓力。壽險業透露,中壽的美元利變壽險金美好前五月累計銷售已破200億元,今年以來每月銷售30~40億元以上,遙遙領先其他利變壽險保單,但下半年應會換手,改由另外的美元保單接棒。

由於利率維持低檔,加上今年投資型保單大賣,各壽險公司都有推利變壽險,但到5月底僅中壽有賣破百億元的「神單」,台灣人壽的投資型保單「月月好鑫」5月底則已銷售逾182億元,與金美好都是跨兩年的神單。

而疫情升溫,亦推升產險業的神單,國人投保防疫保單已破800萬件。據保險局局長施瓊華1日宣布,到6月底整體防疫保單(含疫苗險)共承保806.56萬件,已有8,892件理賠案,理賠金額達6.9億元。

年初狂賣的「防疫神單」,即台灣產物的防疫險,6月底已承保392萬件,剩下的是照會保戶仍未回覆的投保件,總收保費18.65億元,但台產已有5,992件理賠案,理賠金額5.81億元。

施瓊華表示,台產內部評估,若理賠件達1萬多件,這張保單可能虧損,只能說產險公司承保商品本來就有風險,但若台產其他業務有獲利,仍是足以支應。

壽險業今年前五月就有三張投資型百億神單,分別是國泰人壽已停售的附保證型「Young飛揚」年金,元大人壽的台股類全委「元元得益」投資型年金,再來就是台壽的月月好鑫;利變壽險只有中壽的金美好一張,去年下半年推出就銷售逾217億元,今年前五月再賣近210億元。

中壽前五月利變壽險新契約保費亦是壽險第一高,有320億元左右,其次是南山人壽有近250億元,第三才是國泰人壽有170多億元。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上路首日申貸金額破億元! 保單借款紓困這樣申請「最快1個小時入帳」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調高了!4家壽險率先開槍升至3% 台幣反破底

勞工快看新措施!紓困再加碼4大方案 一張圖秒懂申請對象、請領方式

退休金不妙!勞動基金單月虧近200億元 選對保單養胖資產免煩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