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6/07

台壽業務員「公園開會」被罰30萬還沒完 金管會再祭60萬元罰單

台灣人壽業務員被抓包在台中草悟道公園開會,被金管會開罰60萬元。(圖/好險網)
瀏覽數:6770

文/李瑞瑾

日前全國三級警戒才剛發布,就有一群業務員被抓包在台中草悟道公園開會,19人群聚違反疫情指揮中心聚會規定,被中市府開罰30萬元,金管會也對此一事件做出懲處,開罰台灣人壽60萬元。

台灣人壽臺中一心通訊處所屬19名人員110年5月20日於戶外有群聚行為,在被發現並勸導時,還出言嗆聲「關你什麼事」、「分很開坐」、「只是在聊天」、「去報警阿」等,經報警之後,警方認定他們確實違反第三級警戒群聚規定,依法函送衛生局裁罰。

台中市政府在當天(20日)晚間宣告懲處結果,針對19名群聚的業務員群聚並勸導不聽,違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規定,一次重罰30萬元罰緩。台灣人壽也在當晚發出聲明「針對此事造成社會疑慮,本公司深感抱歉」。

不過,金管會近日也對此事進行懲處。金管會指出,該等人員行為與公司內部營運持續管理(BCM)計畫規定不符,違反事項包含「三、各疫情級別營運持續應變規劃: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第三級時,應強化內部防疫措施,縮短人員接觸之活動,包含停止集合、活動及教育訓練;四、社交管制各階段營運持續應變規劃:於社交管制階段過渡期或警戒期時,應避免人員接觸活動、加強宣導非上班時間應自主性停留家中,減少外出等措施」。

金管會表示,該公司內部人事管理等相關內部控制作業,雖訂有BCM計畫,以維持公司持續營運,但未確實督促及確保所屬人員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並落實公司BCM計畫所定各項防疫規範,與保險法授權訂定的「保險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規定不符,對此開罰60萬元

金管會還呼籲,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保險業應確實督導及確保所屬人員落實執行內部人事管理及營運持續管理計畫,遵守政府各項防疫規定,並發揮金融從業人員高度自律精神,以保護客戶及員工健康。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無保者看過來!1-3萬紓困金怎麼發、如何申請 一文全掌握

85萬人搶領3萬紓困金!2種登錄方式一次看 最晚申請日期曝光

1個月狂賣323萬張!防疫保單不是有保必賠 遇5種情況教你2招把關權益

快查帳!5大紓困對象免申請 3萬元補貼今直接入帳

14萬銀髮族用投資型保單理財!業務不當銷售被金管會抓包 將遭加重處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