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美元保單 狂賣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8516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美元保單今年前4月熱賣新台幣1300億元,創歷史新高,也占整體新契約保費3成,高於去年全年平均的20%比重,年初市場就已預估,今年最紅的商品會是美元利變型保單,主要是新台幣傳統壽險利率太低,根本不具吸引力,美元保單至少還能有3%以上的內部報酬率(IRR)。
 
再者是今年新台幣強勢升值,去年上半年要拿33元新台幣才能換到1美元,今年30元左右就能兌換1美元,等於要換100萬美元,今年可省新台幣300萬元,而美國經濟復甦,美國開始升息,中長期美元依舊會是全球的強勢貨幣,不少人願意長期持有美元,因此今年投保美元傳統型保單不止可比新台幣保單有更高的報酬率,未來還可能有匯兌利益。
 
目前幾大壽險公司如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在5月及6月都有調高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紛紛拉高到3.8%到3.85%不等,估計6月美元保單買氣還會再上升。
 
  台灣目前有不少家庭每年都會出國旅行、小朋友寒暑假都會出國遊學,未來更可能出國留學,美元的需求不弱,因此美元利變壽險訴求至少鎖定7~10年,累積投報率及資產,也符合這些家庭的需求,無論是手邊已有一大筆錢的高資產客戶,亦或是打算分期繳累積美元資產的中產階級或小資族,目前美元保單的確是最有話題的商品。
 
  即便6月新台幣匯率回貶1%以上,但目前新台幣仍是相較去年升值,且在台灣中央銀行未升息之前,美元保單依舊是現階段最夯的保險商品。
✸新聞摘要:
台灣掀起美元投保熱!根據金管會昨(6)日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前4月國內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高達42.5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30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7.63%,且占壽險整體新契約保費約30%,金額、占比均創歷史新高。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