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生活資訊

2021/05/13

全台一片黑!興達電廠事故影響逾700萬戶用電 跳電原因曝光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導致多區停電。目前北中南各地都有災情陸續傳出。(圖/好險網)
瀏覽數:1736

文/李瑞瑾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導致多區停電。目前北中南各地都有災情陸續傳出。

興達電廠因事故導致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今(13)日下午三點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第一輪限電為15:00~15:50,第二輪為15:50~16:40,第三輪16:40~17:30,本次共計影響393萬戶。

台電指出,跳電原因為變電所故障,導致電力無法輸出,由於燃煤電廠重啟需要時間,台電已要求全國所有閒置機組、汽電共生機組上線發電,連核電廠緊急發電機組也上線供電。

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發布臉書貼文指出,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故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不同地區有停電的情形,政府已經初步掌握相關狀況,正在緊急修復處理。

蔡英文指出,目前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詳細事故原因,政府相關部門將在完整查明後向大家報告。在這之前,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也請大家切勿傳遞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停電事故也造成產力停擺,目前北中南都有發生電梯受困以及火災事故,南科也遭受波及。

《延伸閱讀》

為愛妻投保壽險「一差錯引來鉅額贈與稅」 善用配偶間贈與免稅就解決

股市旺、台幣強雙助攻!4月投資型保單狂賣510億元 銷售排名曝光

防疫保單買了嗎?本土一天爆16例確診「創新高」 危險足跡一次掌握

疫情升級必看!錯過500元防疫保單、疫苗險怎麼買 2張圖比出理賠、承保條件差異

未來3年人力需求排名出爐!保險業年增1.4萬人奪冠 最缺這5類人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