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火險

車險

2022/06/23

第一保今年市場以車險主軸 企業保險事故多費率漲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45

第一保(2852)今(23)日舉行股東會,市場除關注防疫保單議題,同時也關注產險業今年展望,第一保表示,今年將以車險為主軸,主要是因疫情關係,減少事故發生、損失率較低,至於企業體部分,則因上半年陸續出現停電、大型火災等事故,國際再保市場波動大,使得保險費率上揚,將由賣方市場談條件。

第一保今天舉行股東會,去年繳出獲利5.53億元的成績單,引起外界關注今年是否訂定較高的業務目標,總經理呂秋敏表示,公司因維持穩健經營,對簽單保費並未太注重,每年所訂定的目標將以合理成長為主。

今年在民眾業務拓展上,第一保主管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出門意願較低,使得事故發生率上稍有減緩現象,損失率也較低,因此車險對公司而言,將會著重發展的業務。

至於企業體部分,第一保主管表示,這二年國際再保市場較為艱困,導致國內企業體在承保或續保上費率有上揚趨勢,主要是今年3月發生停電、家樂福或美福火災等事故,造成許多案件蒙受近百億元損失,加上防疫保單問題,讓保險公司在核保上相對保守,如今較多大型企業體多在6月底續保,將由賣方市場談條件,但對整體保費收入有所助益。

另維持穩健的經營策略,第一保持續精進保險服務作業流程及各項重點工作。在去年榮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第九屆保險卓越獎的風險管理專案企畫卓越獎肯定,以WEB的介面與google map結合,利用各政府機關的公開資訊,再透過其提供的各項資料的了解領悟,做出對該公司風險管理有所助益的工具。

第一保於上半年推出「行動投保處理系統」已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新型專利,其用行動投保處理系統,向客戶提供24小時便利線上投保及勘車照上傳服務,不僅提升服務效率,增加與新世代的互動體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