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儲蓄險

定期壽險

2022/05/25

新台幣升逾1角再逼28元! 2年齡層搶買美元保單選擇眉角曝光

很多人會趁美元匯價低點時選擇用美元保單理財,但美元保單對於不同年齡的人來說有不同的適合產品,民眾可以先了解再下手。(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113

民眾手邊有閒置資金,或是本就有美元資產的民眾,都想要趁這段時間做外幣資產布局。相對美股投資伴隨較高風險,很多人會轉而選擇用美元保單來穩定理財,但美元保單對於不同年齡的人來說有不同的適合產品,民眾可以先了解再下手。

新台幣在小幅回貶一段時間後又開始走強,20日盤中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升逾一角,升破28.1元、創一個月以來新高,終場收在28.138元兌1美元。新台幣走強又激起民眾對於美元保單的興趣。保戶在選擇美元保單時,可以依據不同的年齡與規畫目的,選擇合適商品。

對於青壯年族群來說,可以選擇同時具有保障以及紅利回饋的美元分紅保單,到保單年度終了結算時,如果保單的實際績效比原先估計表現好的話,保戶就可以獲得紅利,分紅方式有領回現金紅利、抵繳保費等。不僅能得到風險轉嫁,長年下來還可以累積出一桶金。

 

 

若是手中剛好有一筆資金(閒錢)想要投入,可以選擇躉繳方式繳保費;如果是要當作退休基金或是子女教育基金,改為長年期規劃比較適合。

對於年紀較大的民眾,資產配置首重「穩定」、「保本」,這時候就可以選擇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免體檢也可有高額保障,還有機會因宣告利率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是中高齡族群規劃資產傳承可以選用的方式。目前美元保單宣告利率比新台幣保單更高,也比定存利率還好,是保守理財方式當中最能抗通膨的選擇。

美元保單無論是保費、未來保險公司給的增值回饋金、保險金,都是以美元給付,除了本身有美元需求的保戶之外,單純想要用美元資產分散風險的保戶,就要更留意匯兌風險。不過,當前美元匯價極低,民眾只要現在多換點美元來繳保費,未來拿到保險金時,只要看到匯價比現在高再換回台幣,都能有不錯匯差。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激推!這種繳保費方式「年省5.6%」 善用一技巧減輕負擔又安心

保戶傻眼!熱銷醫療險宣布5月起漲保費 最高暴漲1.6倍

2類投資型保單助攻!銀行通路暴衝 這4家壽險商品賣最好

增員大血崩!首季壽險業務員銳減5,500人 一個原因惹禍

靠配偶剩餘財產權省遺產稅很補! 千萬財產碰上2情況就失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