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1/04/16

「疫苗保單」開賣!年繳228元、打完不適住院理賠5千元起跳

台灣AZ疫苗已開打,富邦產險、安達產險獲准開賣疫苗保單,讓民眾在施打疫苗後,如出現不適症狀或罹病,也有保險可理賠,一張表讓你看懂怎麼買CP值最高。(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805

文/紀佳妘

台灣AZ疫苗已開打,金管會目前已核准富邦產險、安達產險可以開賣疫苗保單,讓民眾在施打疫苗後,如出現不適症狀或罹病,也有保險可理賠。不過,民眾在投保前務必先搞懂投保年齡、保障範圍、理賠金額等條件,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障。

台灣首批疫苗抵達消息振奮人心,但引起外界關注的是施打後副作用的問題,各國接連傳出接種後不良反應的個案,為提升民眾接種疫苗意願,金管會核准通過富邦產險的「疫苗保障綜合險」與安達產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接種保障綜合險」,也是國內首次的疫苗接種保單

今天開賣台灣首張疫苗保單的富邦產險,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與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共兩種保障,3至75歲皆可投保,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投保最快隔日就能生效,且保險期間內每人接種疫苗劑量或種類皆無上限。

富邦產險表示,「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不僅適用COVID-19、流感疫苗,更包含所有在台灣合格且於境內施打的預防疫苗,如在接種上述疫苗後14日內發生疫苗不良事件而住院時,將提供定額住院生活補償,該次住院日數達5日(含)以上時另提供增額補償,同時也提供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若客戶已接種法定傳染病疫苗,卻於180日內仍確診罹患該法定傳染病,將立即給付補償。

針對這次疫苗保單,富邦產險提供228、365元共2種投保方案,以年繳保費228元來看,疫苗不良反應補償金5,000元,如連續住院達5日(含)以上增額給付3萬元,且接種後180天內又確診,定額給付3萬元及實支住院醫療最高給付20萬元。

 

 

另一家安達產險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接種保障綜合險」,一樣不分職業單一費率,且無等待期,也不用健檢報告,如民眾在接種90天內產生不良反應,將提供每劑住院日額每天3,000元、最多14天的給付,而加護病房一次定額給付為3萬元,以及喪葬定額費用30萬元,一年保費只要226元

整體來看,富邦產險的防疫保單保障範圍較廣,除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之外,也包含腸病毒等法定傳染病疫苗接種,且對確診隔離、就醫進行理賠,儘管安達產險僅提供這次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保障,但理賠期間較為寬鬆,只要接種後90天內有住院就理賠,而富邦產則是14天內,因此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做選擇。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280萬卡友哀號!花旗砍消金信用卡業務 接手銀行盛傳是這家

沒錢繳「儲蓄險」不用急著認賠! 解約前還有4方法可解套

老了失能必看!請領勞保年金有眉角 想拿到兩筆錢這一點是關鍵

全額列舉好補!醫療單據節稅有眉角 誤踩2大地雷反遭補稅

保單存摺要來了! 11家壽險「厚」保單2年內要消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