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3/31

美元保單6、10年期怎麼挑? 網中肯分析選這款還可無腦放滾複利

不少人趁著美元逢低入手美元保單,就有一名網友詢問「美元保單建議年期」,釣出一票網友秒選這一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4307

文/紀佳妘

儘管新台幣匯率升勢趨緩,但28字頭仍屬於相對低點,吸引不少人趁著美元走貶時撿便宜,逢低入手美元保單,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詢問,「美元保單建議6年期還是10年期?」,釣出一票網友秒選6年期,還有人中肯分析選這一款,就可無腦放著複利滾存。

大多數網友選擇6年期的美元保單,「我好久好久以前有買美金保單6年,到期後每年都會給我400美元的利息,所以我就一直放在那了」、「慢慢存也是一筆錢,除非意志力很堅定,否則現金在身邊很容易花掉」、「真想以10年為目標的長期儲蓄,我建議可以繳完6年再買一張新的4年或6年較好!不要一次買10年,因為這樣資金會比較靈活一些」。

 

 

不過,也有網友偏好10年期的美元保單,「我是長期儲蓄,不做短期,現在銀行利率已經低到不行(這筆利息是拿來繳另一保費的)」,也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同樣的本金分6年跟10年,繳完每2年領息,滿10年每年領息(所以我選擇10年慢慢繳),已經滿期了每年領4%利息,但現在匯率低就會放美金定存(雖然當初匯率換的也不高)」。

另有網友中肯分析,同張利滾利型商品,假設分6年、10年同樣保費,一樣第10年解約出來,「6年期的報酬率絕對比10年期高」,不過現在很多商品,壽險保障都拉的很高,同樣保費10年期的壽險保障較高,20年期的可以衝超級高,2000多美元衝到10萬美元,就看個人選擇。

 

 

因此,這名網友推薦「躉繳型」,只要繳一次,包含宣告大概2-3年保本,之後就無腦放在那邊就好,其他還本型、退休年金型再看個人想要的調整,獲得不少人認同此看法。

除此之外,更多人覺得該款保單有2個功能,也就是強迫儲蓄及保障,但「分散式理財」也不可少,如股票、基金、債券等工具,不僅能穩健累積財富,同時也能放大增值空間,由於每個人承受投資風險程度不一,因此可以選擇符合自己偏好來決定。

不過,要注意的是,無論是6年期或10年期,投保前可要先想清楚,未來是否會動用到這筆錢,否則中途解約可是會划不來,如沒有及用的話,建議在滿期後多放幾年再解約會更好,才能達到複利滾存的效果,就有人手頭沒有預留緊急預備金,臨時籌不出錢只好解約,「才知道賠了夫人又折兵」。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教業務員拒保身障者話術 第一金人壽被抓到3缺失挨罰120萬元

他想解約儲蓄險一次還清300萬房貸 網見1關鍵狂勸放著生利息

小資別被保險壓垮財富累積! 過來人教戰用一招輕鬆cover保費

健保漲價後掀給付2大變革 陳時中:想省錢就要改變規則

畫重點!財產、土地傳承規劃大不同 時間對了更節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