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定期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3/28

美元儲蓄險與存股哪個好? 網:複利可贏股市還有3大優勢

一位網友有存款20萬元,被推坑買了美元儲蓄險,卻被朋友勸不如存股。(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409

文/程芳瑀

閒置資金如何分配一直以來都是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一位網友指出自己有存款20萬元,被推坑買了美元儲蓄險,卻被朋友勸不如存股。但也有人分析後指出,其實低風險的儲蓄險才是最適合原PO的理財方式,且在心裡安定、複利能力方面,都不輸投入股市,還能達成節稅效果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指出,自己沒想過如何進行投資,但也認為一直把錢放在身邊不是辦法,經過銀行推薦購買6年期美元儲蓄險,只是發現社群當中很多人都不推買儲蓄險,朋友也建議可以換為存股投資,讓他相當猶豫地向網友求救。

不少人會認為儲蓄險讓資產流動性降低,相當排斥投保,但就有人指出,儲蓄險就是要你買了之後放在那不要動用,好處就是錢放著有心安,「小金庫有個存款比較有底的感覺,然後放久一點,複利也不一定輸股市的股利」、「至少錢都是留在身上,這樣才會努力多存一些」。

 

 

有網友認為,儲蓄險與股市性質不同,兩者難以比較好壞,「不過能保證的是買美元儲蓄險只要放的夠久一定賺錢(六年期至少放10年,然後儲蓄險其實可以避遺產稅蠻好用的」。

有網友直言,其實儲蓄險對於不會投資的原PO來說是個不錯的理財工具,「只要你不用那筆錢,就是無風險優於定存的投資」、「儲蓄險本來就是主打穩定成長,給原po這種不敢承擔風險,連要買什麼都要問人的作選擇」。

 

 

也有人指出,「建議是40%保險、40%股票(最一開始可以20%再慢慢增加) 20%存定存」、「等自己投資資歷足夠成熟你再來分配投資比例」。

有些人建議原PO,以外幣進行投資理財還需要考量到匯率風險,因此先從台幣開始比較恰當。像是定期定額購買ETF,或是以金融股作為存股標的都是新手可以考慮的方式;若要使用美元進行投資,「低點的時候大量買外幣,高點自己在賣,就可以有不錯的收益」。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第六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壽險保費可望調降 醫療險貴1~3成

掉漆!新光人壽被抓電銷不當話術招攬等7大弊端 重罰180萬元

新台幣升不停!壽險業不畏匯損前2月大賺1,173億元 年翻逾1倍

對中買保險!1-2月統一發票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申訴招攬爭議案沒查證!法巴人壽被抓到6缺失 苦吞120萬元罰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