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終身壽險

意外險

2021/03/23

定期險2疑慮讓她好猶豫 網一面倒勸保下去「拉高保額最重要」

一名25歲年輕女網友認為定期險老了之後保費很貴,又有最高續保年齡,很猶豫是否該投保。(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1541

文/程芳瑀

一名25歲的女性年輕網友認為現階段投保的終身險保費很貴,想要改保自然費率的定期險降低保費,但是試算之後又認為自然費率保單,晚年的保費比終身險「貴至少一倍以上」,而且有最高續保年齡限制,讓她非常猶豫。網友提醒現階段保夠保額比較要緊,推薦她先以定期險拉高保障,有更大的繳費能力之後可以再調整保單配置。

原PO在《Dcard》上指出,自己是個每天騎車40分鐘通勤的一般上班族,騎車經驗五年、出過一次不嚴重的車禍。目前已投保終身型醫療險、癌症險與意外險,年繳保費4.8萬且已繳2年,不過她認為理賠額度不足,加上手頭並不是很寬裕,才開始考慮是否退掉終身險改保自然費率的保單。

不過,她試算自然費率保費,到老年時繳的保費卻比終身險多很多,「70歲一個附約就比終身貴至少一倍以上」,讓她擔憂老了之後的保費負擔,「而且80歲後就不能保了」,因此更猶豫應該如何規劃,詢問網友「一開始先買自然費率的、後期再降低金額買終身的嗎?」

 

 

網友指出,「買保險今天就是要解決沒辦法承擔的大風險,做一個風險規避,所以“足額”保險才是對的」、「你想一下以你現在的存款,真的生病了(無詛咒意思祝原潑健健康康長命百歲)保險給付的金額夠你付醫藥費嗎?」

也有一名23歲的網友向原PO分享經驗,表示自己的年薪是42萬元,理想保費是年薪的1/12以內,「給自己的決定是保近不保遠」,因為知道自己存款不多,怕真的生病住院時沒有經濟來源,需要高額理賠金來承擔醫藥費,更直接表示「等哪天有了存款才考慮買終身保障我的未來」。

也有網友認為,原PO才25歲就想70歲的事「有點本末倒置」,且原PO已經認為目前的保費太貴、保額太低了,應該要先買定期險拉高保障,等有錢後再來慢慢調整。更有網友直接建議,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選擇終身+定期做搭配, 才能達到保險的高槓桿的效果

 

 

《延伸閱讀》

用現金遺產繳稅先符合2點 一撇步免動存款輕鬆完稅

勞退舊制105億在等人領! 勞工錯過5年期限退休金全泡湯

罹癌理賠才知沒繳保費、保單自動失效! 2個理由保險公司要賠60萬

金融遺產查詢壽險保單占大宗 3/15起地方稅捐機關也能免費查

40歲沒一張保單!網揭中高齡沒保險恐怖現實 力推5張保單必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