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2022/11/16

從負債到無債一身輕! 她花6年、靠1款保單翻身還可定存、買股

有人靠著儲蓄險房子、車子、孩子都有了,甚至有人養成儲蓄、投資理財的習慣,從負債變無債。(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3678

儲蓄險強迫存錢的特性,對月光族來說是一大幫助。一名網友苦惱另一半對金錢沒概念,想透過儲蓄險把錢真正存下來,便上網跪求網友解惑好不好,多數網友覺得可以考慮,也有人分享靠著儲蓄險,到現在房子、車子、孩子都有了,甚至有人養成儲蓄、投資理財的習慣,從負債變無債,連定存、股票、醫療險都有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她的男友沒有金錢觀念,過去曾試過存豬公的方法,但卻很快就陣亡,「只有每月扣錢看戶頭少錢就少花才沒感覺」,因此想讓對方買一張儲蓄險,希望按期扣款把錢存下來,之後再慢慢多買幾張,便好奇詢問「對金錢沒概念的人買儲蓄險強迫儲蓄好嗎」?

多數網友覺得開始就是好事,「對就是買儲蓄險相信我」、「如果是月光族真的適合買儲蓄險」、「覺得沒儲蓄觀念儲蓄險真的可以考慮,不然真的會賺多少花多少」,也有人分享過去建議別人用定存,卻發現幾個月後還是把定存都領出來花掉,所以認為「如果存不住錢了,小額儲蓄險是最好的方式」,才能真正存到錢。

另名網友也提及,「我也沒什麼金錢觀念」,有錢就花的他選擇買6年期的儲蓄險,一個月繳2000多元,至少6年後存到一筆錢,總比看不到來得好,引起其他人附和,「我也是沒什麼理財概念,都是存儲蓄險,至少存到現在房子車子孩子都有了」。

過來人則分享6年前幫未婚夫買的親身經驗,目前已陸續領回,又買了3張20萬元的儲蓄險,已繳了1年多,而受益人寫法定代理人,將來結婚再改名字,且在強迫儲蓄的過程中,養成計畫儲蓄、投資理財的習慣,「本來是負債現在無債務還有定存、股票、醫療險,3張20萬的儲蓄險已繳1年多」,所以覺得自己適合這種方式就去做,存錢的第一步是存得住錢,有了一筆錢後花錢行為會改變,就會越來越想存錢。而儲蓄險最大好處是為了不要損失,會逼自己完成,達到強迫儲蓄的效果。

也有網友建議,「如果情侶以結婚為前題進行交往,雙方可以先約定一個存錢的目標(例如結婚基金、房屋頭期款...),如果對方仍然沒辦法存錢,這也表示他不適合適的結婚對象」,這是現代年輕人賦予儲蓄險的擇偶功能。

 

 

《延伸閱讀》

超會賺!金融保險業月薪飆16.6萬奪冠 比各行業平均多1倍

壽險業靠這款保單 2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逾700億元、一家破百億

嚇傻!繼承房產1,800萬元售出須繳稅500萬元 專家告訴你如何節稅

單靠儲蓄險賺幾十萬! 內行親揭「生財之道」別小看

利用理賠聯盟鏈可早2天拿到理賠 4大眉角要注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