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3/11

單靠儲蓄險賺幾十萬! 內行親揭「生財之道」別小看

為存到人生一桶金,許多人趁年輕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最常見的莫非是儲蓄險、股票、基金等方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496

文/謝曉曦

為存到人生一桶金,許多人趁年輕開始學習投資理財,最常見的莫非是儲蓄險、股票、基金等方式,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如果儲蓄險已經繳滿期限,利率為2.5%,最近相當苦惱到底要不要解約,將這筆資金投入其他理財工具,便上網詢問大家的建議,意外釣出有經驗的人回答。

部分網友看完則認為,如果有更好的投資標的可以考慮,反之沒有就繼續放著,「投資會有風險,但也有機會賺更多」、「最近剛解,拿來當股金了」,但也有人提醒,「投資股票、基金有賺有賠,沒有做好功課就連本都沒了,還是要注意」。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儲蓄險期滿不會解約,放著當被動利息,可以穩穩賺,「沒有時間做功課,還是投儲蓄險比較有保障」、「等了那麼久,該換我收利息了,怎麼會做虧本的事」、「每年配息的錢,我會拿去投資,錢滾錢」,甚至還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生財之道,「不是光靠一種(分散風險),曾光靠儲蓄險就賺了幾十萬,所以也不要小看它帶來的錢財」。

一名內行網友中肯分析不會將儲蓄險解約的3個理由,一為可當緊急預備金;二為好不容易繳完年限,正是要收割成果去等利滾利;三為2.5%再怎麼比也比定存高,儲蓄險放著不用擔心投資風險而減少,因為只要是投資一定有風險,除非自己決定好,就算投資有去無回,也可接受的心理再去解掉比較好。

除此之外,美元匯價便宜誘人,就連保單利率也比新台幣來得好,吸引不少人分批買美元後入手美元保單,如此一來就能同時賺到匯率與利率,對於承受風險低的保守型投資人來說,與投資美股需承受大起大落的風險相比,可說是一個有利的理財方式。

 

 

《延伸閱讀》

跟著學!黃天牧自曝穩健理財法 兩類型保單這樣安排

六大壽險2月獲利排名出爐 單月海撈484億元史上最賺!

明年勞保年金請領年齡又調高1歲 算錯時間提早領最慘被打8折

保經業務買全套防癌醫療險後罹癌確診!法官戳破2點判遠雄人壽免賠130萬元

醫療險保費喊漲1成! 過來人揭2優點:再貴也比養兒防老有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