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1/02/26

讓女友跟媽媽買保險被打槍 網友一招神解尷尬窘境

一位網友推薦女友可以找他媽媽投保,被女友拒絕之後向網友求解。(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267

文/程芳瑀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媽媽是保險經紀人,從小到大的保險問題都有媽媽解決,出車禍或是住院時「只需要躺好等carry」。近期女友想要買保單,他也推薦女友可以找他媽媽投保,被女友拒絕之後向網友求解「保險該跟認識的人買嗎?」

該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指出,女友已出社會2年時間,之前有家人幫忙投保的儲蓄險,近期想要多購買其他保單,他向女友提議可以先做一點功課之後去跟他媽媽討論,沒想到女友卻回應「不想跟認識的人買」,主要是顧慮到出了問題會與原PO媽媽產生嫌隙

但原PO則認為,自己的媽媽已從事保經工作超過20年,也是一名事業部主管,實力保證沒問題,而且也絕不缺業績,女友、媽媽見過面也是互相有好印象,「除了沒開放給保經公司的保單買不到,我實在想不到有啥理由不跟我媽買。」不過也因與女友觀念不同讓他很疑惑,因此才發文詢問網友「該怎麼辦?或是有我可能沒考慮到的點?」

 

 

該篇文章引發網友廣大迴響,大部分人都認同女友的顧慮,表示若兩人分手的話,未來要處理保險問題會很尷尬。更有人直言「我會跟認識的朋友買,但不會跟男友的親友買,更不用說是媽媽了。如果分手了多尷尬」、「要是對保險內容有疑慮也不敢問,如果有嫌隙只會越來越大」、「假設哪天你女友突然要斷保,跟你媽買多尷尬」還有人打趣道「等她變成你的老婆,再叫她跟你媽媽買」。

還有網友現身說法「真的不要~我醫療險保單是跟前女友買的~拔智齒問要理賠的事情~變成只能找她的上一層」;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媽媽也是保經,但堅持不做親友件,「就是怕以後理賠金不滿意搞得彼此尷尬」

有網友幫忙想出了解決辦法,建議原PO可以讓媽媽介紹不錯的底下人來服務女友,不要透過原PO媽媽買,更有人強調,「可以請你媽的同事幫忙,但不要是你媽」。

最後,原PO也現身回應網友的看法,表示自己是因為身邊有可靠的保經可以推薦,就不希望女友去外面踩雷,也承認自己有點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想法,但同時也是想保護女友,不想女友浪費時間去找一些一問三不知沒耐心只想做業績的業務。原PO最後也不忘感謝網友的批評指教與意見,並表示仍然會尊重女友的決定。

 

 

《延伸閱讀》

超神!「保險天后」楊美娟團隊夥伴靠這招 連9年首日業績百萬起跳

猛!2大功臣助攻 壽險業1月海賺613億元破歷史紀錄

「日間住院≠住院」被拒賠 法官2原因判決遠雄人壽應付209.2萬元保險金

勞保恐提前破產!老年給付佔支出90% 逾92萬人年金領不到2萬元

手腳要快!附保證投資型保單7大限令來了 3月後只限賣這一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